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83名援藏干部坚守雪域高原

2017-10-08 09: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83名援藏干部坚守雪域高原

国庆、中秋假期,本该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但为了保障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服务西藏的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度过一个祥和的“双节”,北京183名援藏干部全部坚守在岗位上,昼夜奋战在基层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首善标准,诠释着爱岗奉献的精神。

北京第八批援藏干部第七支部8名同志全体在岗,在坚持做好值班带班的同时,先后看望慰问了格桑玉珍、嘎玛桑姆、罗布等各自结对户,举办了为困难群众义诊及“我为援建项目出谋划策”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树立了“北京援藏干部”良好形象。

“十一”期间,拉萨城关区的援藏干部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村民。城关区夺底乡维巴村村民尼玛次仁一家是北京援藏干部唐兵兵的结对帮扶户,通过连续帮扶,如今这一家人的生活已经有较大改观。

如果不是9月26日收到维稳返回的命令,北京援藏干部董智杭现在可能在家陪伴着相继在国庆期间过生日的妻儿。来拉萨一年半了,身体不好的董智杭晕倒过两次。9月底他去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工作结束后本想趁着假期回北京检查身体的。收到要立即返回岗位的通知,董智杭毫不迟疑,收拾好心情和行囊,安慰好失望的儿子,从离家只有几个小时车程的南京回到了拉萨。

节日期间,援藏医生王延庆的妻子、儿子来探望他,但因工作原因,直到10月6日她们返京,他也没有完整陪伴家人一天。

最近,拉萨堆龙德庆区帮普村的红皮土豆成熟了。这种红皮土豆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淀粉和花青素含量高,具有抗氧化作用,北京援藏干部邬斌锋正寻思着如何帮着村民打开销路。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国庆双节就要结束了,这些身在异乡坚守岗位的援藏干部有的在村里值班,有的还在继续走访困难群众……他们只能把对家人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虽然与北京相隔千里,却依旧不忘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望。

责任编辑:庞秀平(QX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