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脚踝扭伤被困森林 警方1小时解救

2017-10-08 14: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男子被困森林 警方1小时解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 10月7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了解到,10月4日中秋节,一名男子在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原始森林百丈崖景区受伤,被困在山上无法下山,获怀柔警方成功救助。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怀柔区迎来旅游高峰期,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涌入怀柔各大景区。为确保怀柔区节日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怀柔警方全员停休,抽调最大警力深入慕田峪、红螺寺、雁栖湖等各大景区驻守,第一时间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10月4日下午,喇叭沟门原始森林百丈崖景区有人员被困在山上无法下山。接到报警后,正在该景区执勤的怀柔公安分局汤河口派出所民警、消防中队执勤人员迅速转为作战状态,携带器材装备迅速赶往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者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其左脚裸关节扭伤,严重肿胀并有明显外伤出血。随后执勤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将伤者抬上救援担架,对其肢体进行固定。

而后,民警、消防官兵及景区工作人员一起,合力将伤者运送下山。在山下等候救护车的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伤者由于大量出汗加之气温下降,冻得瑟瑟发抖,便将身上衣服脱下来给伤者盖上,并不断搓揉其双手,帮伤者取暖。

救护车到场后,民警和消防官兵协助医护人员对伤者受伤部位进行处理,后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全程仅耗时一小时便成功处理。

“因为全体执勤民警和官兵放弃休息,从而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大大节省了被困群众等待和痛苦的时间。”怀柔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