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女子爬灵山迷路 救援人员5小时解救

2017-10-08 14: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4女子爬灵山迷路 众人施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董振杰)10月6日,正值十一长假,4名女士结伴出游,在北京门头沟灵山被困。消防人员连夜搜救,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将4人成功救下。

“我们被困在山上,现在找不到下山的路,希望能有人帮忙。”10月6日傍晚,门头沟消防支队接到了求救电话,有4名女性结伴爬山,在门头沟灵山被困。消防人员询问大概位置后,立即派人连夜上山搜救。

百灵应急通讯队、绿舟应急救援队得知相关信息后,也派人上山,协助救援。

“灵山是北京最高峰,最高处有2000多米,山高林密,一不小心就会迷路,普通市民尽量不要攀爬这种野山。”绿舟应急救援队一名队员告诉《法制晚报》记者,近几年曾经发生多次大救援,被困者均处于灵山的“无人区”,而且,灵山上的气温相比市区要低四五摄氏度,如今已经比较冷了。

幸运的是,此次被困者的电话能够打通,微信也可以联系上。消防人员根据相关定位,一点一点往被困者的位置搜索。“被困者每人携带一部手机,我们提醒她们,让其中三人先关机保证电量。”绿舟应急救援队的一名队员称,这样可以保证通讯联络不会间断。

晚上10时30分左右,首先上山的消防人员成功找到4名女子。

据了解,4人趁着假期选择了到门头沟爬山游玩,没想到越走越远,加上天色已晚,找不到回去的路,只好报警求助。等将4人送到山下时,已经是晚上11时30分左右。

救援人员提醒市民,爬山时选择正规景区,不要往荒无人烟的野山攀爬,如果发现自己迷路,立即报警求助。联系到救援人员后,尽量待在原地不要乱动,等待救援人员到来。手机保持电量,少打不必要的电话,以方便救援人员联络。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