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节后首个工作日 遭遇降雨影响交通

2017-10-09 15: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晨降雨影响交通

10月9日早晨的降雨,加上暴增的车流量,让上午北京多条主干线、高速公路进京方向陷入了严重的堵车。早高峰提前半小时,从6点半就已经开始,迟至9点半犹有余威。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警方于早晨6点半启动了最高等级上勤方案,尽全力在各交通节点保障通行。

昨天雨水、浓雾齐至,20点前后,北京南部的京港澳、京昆高速公路首先封闭,其余各条高速公路也相继封闭。截至今天凌晨2点到3点之间,北京市内大多数高速公路全部封闭。道路封闭对昨天的返程高峰造成了明显的影响。据交管局的观测,昨天进京车流高峰出现在16时至20时,其中,京藏高速康庄检查站,京开高速从市界至六环路,京港澳高速琉璃河、窦店路段至六环,京承高速的黄港路段和主收费站都出现了车辆排队现象。道路封闭之后,不少晚归的市民被迫另寻办法,有人绕行,也有人就地住宿。

今天凌晨4点到5点之间,各条高速公路逐步开通。截至8点50分,最后一个京平高速也开通。从早晨6点半开始,京藏、京承、京港澳等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车流涌动,交通流量高于平时。交管部门的判断是,昨晚没能回城的司机们正在赶早进城。这部分车流加上城区内因发现降雨而提前出门的司机们,使得今晨早高峰从6点半就已开始。东西二环、三环、四环的南向北方向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车辆排队情况。

交通高峰出现在7点半到8点半之间,此时不少地方雨下得更大,使得多条主干道发生剐蹭事故。一线民警在处理过程中发现,许多事故是因为后视镜被雨水打花了,司机并线的时候看不清楚。

上午9点,根据市交通委发布的拥堵指数,全市路网仍然处于7.7的中度拥堵状态,四环路以内则保持在8.0的严重拥堵高位,特别是在二环路内,该数值为8.5。半小时后,二环路内拥堵指数略降,但仍然是代表严重拥堵的8.1,全路网则降至7.3。直到10点左右,路网拥堵指数才降低至轻度拥堵的5.3。

截至记者发稿时,降雨仍然持续。交管部门预计,今天的晚高峰压力也将比较明显,道路湿滑,建议司机出行时尽可能减少并线,相互礼让,如有可能就尽量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