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成立冰雪运动专业医疗队

2017-10-10 06: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延庆成立冰雪运动专业医疗队

日前,延庆区首个创伤中心、消化疾病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举行。雪上、冰上医疗救援小分队和消化疾病医疗救治团队同步成立,将为世园会冬奥会医疗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从去年滑雪救援队成立后,我就开始接受滑雪专项训练,同时,还在北医三院创伤中心学习专业的创伤急救知识,为承担冬奥会滑雪急救任务奠定基础。”延庆医院创伤中心骨科雪上救援队护士王璐说,“通过专项训练和学习,我有信心在滑雪救援时,根据患者伤情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提高患者救治率。”

创伤中心和消化疾病中心分别由24名多学科医生组成治疗团队,将定期开展专业培训。结合世园会和冬奥会医疗服务保障需求,延庆区医院先后开展了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空中转运应急演练和高山滑雪赛场紧急医疗救援演练,为赛会期间服务保障奠定基础。此外,两个中心所设病房为多学科协作模式,服务范围覆盖延庆及周边地区。

“延庆区创伤中心和消化疾病中心的成立,建立起了一个多学科的多发创伤、严重创伤的救治团队和一个多学科消化疾病治疗团队,将大大提高创伤和消化疾病的救治率。”延庆医院执行院长周方介绍。不仅如此,创伤中心和消化疾病中心也将充分发挥北医三院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延庆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水平,为世园会冬奥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保障。”周方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林辉 金桂枝 桂艳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