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10日仍有雨 11℃气温创新低

2017-10-10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今日仍有雨 11℃气温创新低

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天(10月9日),一天阴雨,最高气温只有15℃,创下半年新低。今天,降雨仍将继续,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1℃,将再创新低。

俗话说,“寒露脚不露”。长假结束,西北冷空气强势来袭。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表示,从10月8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侵袭我国北方。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广,影响时间较长,北方地区降温幅度大、降水持续时间长、累积降水量大。冷空气从10月8日开始自西向东、自北向南逐步推进。昨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气温与此前相比已下降6℃以上。其中,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宁夏、内蒙古西部以及辽宁、吉林等地已出现10℃以上降温。

与冷空气一起来的,还有强盛的暖湿气流,二者联手发力,昨天本市阴雨连绵。据统计,昨天4时至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9.8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31.4毫米,东南部平均39.9毫米,西南部31.4毫米,东北部26.9毫米,西北部26.6毫米;最大降雨在通州区于家务,降水量累计54.8毫米。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黄述印分析,本次降雨过程累积雨量较大,大部分地区可达中雨量级,西部、西南部局部大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昨天白天,傍晚开始减弱,夜间以小雨为主,今天中午前后结束。黄述印表示,10月,北京出现这么大的降雨还是比较少见的,主要是由于今年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强,近日北抬明显,北方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在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一带交汇,从而导致雨带偏北,造成京津冀等地雨势较大。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昨天早晨南郊观象台气温只有13.9℃,延庆佛爷顶气温只有5.7℃,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也只有15℃,创下半年气温新低。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1℃,将再创新低。

明天,雨过天晴,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7℃上下,但有三四级偏北风。预计14日南部地区还有小雨,未来3到9天,北京最高气温在13℃至17℃,最低气温7℃至11℃。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气温较低,注意保暖。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京城空气质量已恢复到一级优水平,未来三天空气质量也将继续保持在优良水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