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机场周边高速年底完成拓宽

2017-10-11 06: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新机场周边高速年底完成拓宽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通报了多条高速的最新施工情况,兴延高速、延崇高速、首都环线高速等多条高速路将于今明两年通车。这些道路涉及冬奥会保障、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和新机场建设等重点项目保障。

冬奥会

重点保障道路将打通

据市交通委消息,冬奥会重点保障工程兴延高速和延崇高速将于2018年建成。

近两年,北京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外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机场、雄安新区等四大区域。近期,市交通委通报了上述区域相关工程的进展。

兴延高速是世园会和冬奥会重点保障工程,工程位于京藏高速公路以西,呈南北走向,南起西北六环路双横立交,北至京藏高速营城子立交收费站以北,路线全长约42.2公里,工程于2015年9月开工,全线工程计划于2018年前建成通车。截至2017年8月底,已实现进地40.3公里,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的53.46%。

延崇高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保障工程,起点为延庆区大浮坨村西侧,与正在施工的兴延高速公路相接,终点在市界处与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相接,全长约33.7公里。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平原段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山区段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截至2017年8月底,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的15.45%。

京津冀

首都环线高速、京秦高速明年完工

首都环线高速和京秦高速这两条涉及到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工程也进展顺利。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城市副中心重点建设项目,俗称“大外环”。工程南起大兴区采育镇南侧市界,东北方向至通州区西集镇东侧市界,全长约38公里。首都环线高速于2016年12月开工,计划2018年6月完工。截至2017年8月底,已实现进地23.1公里,累计完成总投资的31.18%。

“首都大外环”含张涿高速、张承高速、密涿高速、廊涿高速等,规划总里程约940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约850公里。

京秦高速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城市副中心重点建设项目,起点为东六环小庞各庄桥以北260米处,终点为潮白河(北京市界),全长6.3公里,于2016年9月开工,计划2017年12月完工。截至2017年8月底,已实现进地6.084公里,累计完成总投资的40.58%。

新机场

周边道路有序推进

备受关注的新机场周边道路也有了新进展。京开高速拓宽工程是北京新机场周边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北起魏永路,南至西黄垡桥,主路全长11.4公里,于2016年6月底开工,计划2017年12月完工。截至2017年8月底,除个别点外,工程已基本实现全面进地,累计完成总投资的41.32%。

新机场高速同为新机场周边重点保障工程,位于京开高速和京台高速之间,北起南五环团河桥东,南至北京新机场,全长约27.2公里,于2016年12月开工,计划2018年12月完工。截至2017年8月底,已实现进地5.8公里,累计完成总投资的13.56%。

文/本报记者 刘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