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累计观展人数达40万

2017-10-11 14:54 北京晚报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累计观展人数达40万

院士专家和“时代楷模”集体观展    

昨天(10日)下午,中国科协组织院士、专家代表40余人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和党组班子成员一并参观。据记者了解,昨天全天成就展观展人数达28000人,开幕至今累计已有40万人观展。

在展览现场,院士、专家代表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驻足细看我国各领域涌现出的最新科技成果。“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复兴号”动车组、国际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中国“天眼”等实物模型,都吸引了院士和专家代表们的眼光。

中国工程院院士、辐射防护专家潘自强认为,我国之所以在科技领域能够不断实现突破创新,首先得益于有一个正确的指导方向。“尤其是最近几年,科研工作走得更稳更快了。科研的投入比以前更大,也有很多很好的科研政策,科研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多保障。”

“通过参观成就展,我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例如在中国医学科学方面,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蛋白组学都有长足进步。”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感慨道。

在中国科技馆原馆长、著名科普专家李象益看来,本次展览展示的各项成就,在很多方面都迈入了世界前列,反映了我国大国崛起的态势,非常鼓舞人心;同时,这五年来,我国公众的科学素养也有了很大提高。“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从3.2%提升至6.2%,几乎翻了一番。”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院士和专家代表之外,部分“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也来到北京展览馆现场观展。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展区,陆军某旅“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和海军372潜艇副艇长李伟,被展区陈列的各式武器装备模型所吸引。他们不时低头交谈,并拿出手机拍照。王金龙说:“看了这次展览,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军人,将继续牢牢扎根基层,为真正落实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松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