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社区试点安装“应急亭” 配备21种应急救援物资

2017-10-11 15: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社区试点安装“应急亭”

朝阳区近期选取部分社区作为试点,设置了15个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亭,里面配备了21种应急物资,确保在关键时刻为社区的防灾救援发挥出最大效能。

朝阳区近日在平房、安贞、朝外、三里屯、高碑店、双井、太阳宫、香河园8个街道的30个社区开展了社区民防建设试点,在御翠上府五号院、天鹅湾小区、吉祥里西区、安华里社区、富力城小区等设置了15个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亭。这些应急亭看上去体量不大,但却“五脏俱全”,里面各种应急工具应有尽有,包括扩音器、防毒面具、消防斧等21件应急物资。朝阳区民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救援亭都落实了专人管理,明确了使用管理制度,钥匙已分别与社区和物业专人交接完毕,确保应急救援亭为社区的防灾救援发挥出最大效能。

此外,朝阳区民防局还与街道对接,根据小区的基本情况和人群特点,准确绘制小区民防掩蔽疏散图,在小区交叉路口安装逃生疏散引导牌,每个疏散引导牌的箭头都为居民指明了身边最近的人防掩蔽场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