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龙全:从一名保安到一名中共党员

2017-10-12 01:06 千龙网

222

千龙网讯 陈龙全,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从一名小保安开始做起,在保安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履建新功;他为梦想一直奋力拼搏,成为了北京振邦长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现代卫士、十佳人物、先进个人、优秀员工、五星级首都治安志愿者、个人三等功、集体二等功……他身上有无数的标签,可他最重视的,却是共产党员的标签。

寻梦的农村孩子

1975年,安徽省濉溪县刘桥镇关帝村蒋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诞生了一个男孩,这对于已经有了3个女儿,又有很强的传统传宗接代观念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陈龙全就是这个顺遂全家心愿的男孩。随着年纪增长,陈龙全慢慢有了自己的想法,他想凭借自己的双手为自己及家人创造幸福生活。1997年,22岁的陈龙全只身北上,来到祖国的心脏——首都北京,正式加入北京保安总公司外事分公司,从一名小小的保安员做起,开始了他人生一段比较重要的经历。最基层的工作磨炼了陈龙全的意志,也让他日后的管理工作更得心应手,了解安保人员的不易和艰辛后,也让他更懂得如何走进队员的心。

每一个年轻人的心里都有一颗不安分的种子,怀揣梦想,执剑天涯,陈龙全也一样,农民出身的他,种过地、做过小生意、开过饭店,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保安这份工作俘获了他,让他一干就是近20年,也让他觉得这是一份值得奋斗终身的事业。

2006年6月27日,是陈龙全正式加入北京振邦保安公司的日子,并顺利成为班长,他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经常被队员当成学习的典范。由于工作表现突出,8月份陈龙全被公司派驻长新大厦任职保安队队长,同年12月被任命为机场T3c停车楼队长。

和队员同吃同住的部门经理

2008年初,因工作需要,陈龙全被调往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现代二工厂项目)任保安部经理一职。然而,等待他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更严峻的现实。陈龙全即将入职的保安部是一个刚组建不久的团队,人员成分较复杂,107名队员中,彝族、回族籍保安队员占了三分之一,由于语言不通,沟通较困难,且在陈龙全上任前不到一年时间里换了四任经理。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团队状况不容乐观,然而陈龙全没有退却,而是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一个个问题,一项项解决,陈龙全始终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身为项目部经理的他,一方面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一方面又视队员为家人,亲如手足。在抓队伍管理的同时,他和队员一起工作、一起劳动建设、一起吃饭就寝、一起谈天说地。他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搞特殊,以实际行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全体保安员的心,愣是把来自不同层次不同生活背景的100多人的保安团队治理得非常融洽。

在怎样带好保安员队员这个问题上,陈龙全说他最大的体会就是要“以情带兵”,要用真情实感去教育人、启发人、感染人,这样队员才会“服”你。队里每名保安员入职,陈龙全都要亲自谈心,了解每个人的家庭情况,个性特点,任职需求,因势利导做好思想工作。

终于实现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梦想

2016年元月,北京振邦保安有限公司成功签署长春一汽-大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保安服务项目,公司多次召开会议,经研究决定由陈龙全带领团队负责该项目任务。他服从命令听指挥,带着领导的重托再次“背井离乡”。

一月份的东北,寒风刺骨,挥手告别多年常驻的北京现代,陈龙全带着使命来到了吉林长春一汽-大众,他满怀愿景开始了新的挑战。一切都是新的,新地界,新领域,新环境。在了解项目安保所需的同时,还需要克服种种生活所惑,从人到物,从语言的沟通到克服天气的寒冷,他都勇敢应对,因为他临行前答应过领导会不负重任、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把项目做好、做实。很快,适应能力还算较强的他,就顺利进入工作状态,从搭建人际关系到沟通业务能力逐渐熟悉掌握,从熟悉周围地理环境到了解当地风俗民情,无一不做到了然于胸,于是,陈龙全开始招兵买马,有序地推进项目服务工作,勤务工作也正式开展起来。

今年,是陈龙全来长春的第二年,这一年来,他带领长春团队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克服了种种困难,解决了许多杂症,并在要求严格管理队伍建设确保项目稳进的同时,依然继续发扬他低调、风趣、和谐、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别看陈龙全工作中铁面无私,生活中却十分关注和关照队员。除平日会组织队员开展台球赛、篮球比赛外,还带领队员参观一汽厂内车间、参与一汽-大众文艺演出、组织“送温暖”家庭走访等活动,他也因此为广大队员所熟知和爱戴。陈龙全也因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被甲方所认可。

2016年全年,陈龙全所带领的团队共计查获违规出门物资1786起,价值总计215.37万元。此外,一年来,陈龙全多次组织应急指挥团队,应急抢险多次,成功灭火3起,发汛抢救物资1起,为企业挽回不菲的经济财产损失。

今年9月,陈龙全同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他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仅仅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更重要的是要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召唤,努力带出一支听党指挥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铁军队伍。为国家和社会和谐安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