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夜晚护城河畔众人踢毽健身 十余好友因毽子相识

2017-10-12 02:3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夜晚护城河畔 众人踢毽健身

护城河畔是不少人晚饭后运动的绝佳场所。深秋时节,虽略有凉意,但跳广场舞的、夜跑的、持着红缨枪练武的,河畔的“夜生活”精彩纷呈。与别的运动相比,“躲”在地下通道踢毽儿的像是一个小江湖,无论老少,相互切磋又相互较量,又在搭伴儿过程中暗自学习。大家在圈子里都用绰号,还听闻有一人踢毽子“上瘾”,一天踢9个小时,晚上回家还对着镜子练习。

地下通道变踢毽场

晚上8点,天坛南边护城河畔的地下通道,一身运动短裤、短袖的老刁来到了这里,等在一旁看别人踢毽的同时,也顺便做做热身运动。地下通道里的人30多岁到60多岁不等,分为4组,每组4个人。老刁踢得不赖,大家见他来了,还逗趣儿问道:“刁老师今天教学收费不?”

大家白天在天坛、方庄体育公园等各个公园踢毽子,晚上就聚集在这里踢。“这儿人少,还有灯,亮一点儿。”但老刁说,这儿的条件并不算很好,因为地下通道有顶,大家踢毽子的时候要掌握好力度。来这儿踢毽子的人,大多住在附近,一般骑电动车10分钟左右就能到。也有个别住得远些,从小红门附近骑车过来。

每天踢毽9个小时

老刁踢毽子有好几年了。他接触踢毽子,也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不料尝试了一下之后就迷上了。“当你开始能踢到几个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有意思;要是再能玩出几个花儿来,那就很有成就感了。”

踢毽子看起来简单,但据老刁说,至少要独自练习半年,等到技术成熟了才能和大家一起踢。“其实练半年能踢就很不错了,有的人要踢一两年才能有感觉。”老刁说,至少要有能将飞到身后、眼睛看不见的毽子抬脚踢起来的水平。

来这里踢毽的人,少的踢了两三年,多的踢了十来年。另一名踢毽达人说,经常会有踢毽比赛,不过没有固定的规则。“玩这个不会乏味,总有新的东西可以学,玩多了真会上瘾。”她说,圈儿里有个小伙子,专业踢毽子,天天踢9个小时,晚上回家还要站在镜子前练动作。“一米八的大个儿,踢起毽来动作确实很美。”

她还说,踢毽子还讲究搭人,如果搭的人对了,那踢开心了可以踢一两个小时。“和不同的人搭,你可以跟别人学,看别人是怎么踢的。”

小圈子已坚持多年

不像其他的运动,有专门的俱乐部组织,只是大家踢的时间长了,自然而然地聚在了一起。也因为总在一起,大家慢慢熟悉。“老二”“小山东”……大家都用绰号来称呼对方,如有常见的谁没来了,还会问一嘴。已经好多年了,只要不是刮大风、下大雨这样的极端天气,每天晚上7点半到10点,地下通道里总有热热闹闹的踢毽子声音。

老刁上场后,踢毽达人和旁边的另一人分析着他的技术,“接他的毽子有难度,你不能着急,就要死等着毽子过来,不然容易接不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