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将引入克罗地亚大学艺术先修课

2017-10-12 03: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二十中将引入克罗地亚大学艺术先修课

欧洲的大学先修课明年有望首次进入北京的中学。10月11日,北京市第二十中学与克罗地亚克中友好协会签订了加强教育领域深度合作、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二十中学共同建立“中欧艺术教育中心”,计划于2018年引入克罗地亚的大学艺术先修课程。

二十中学与克中友好协会的合作,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大背景下,由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司主持进行的。这项合作旨在促进中国和克罗地亚两国教育和艺术交流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这是我国外专局建立的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个基础教育合作项目,将会起到极大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克罗地亚作为欧盟成员国,其大学升学、毕业、就业在欧洲已畅行无阻。尤其是克罗地亚国家发展战略“三海倡议”正在与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有效对接,不仅可以达到两国在各个领域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目标,更是成为中国与欧洲紧密联系的一条重要纽带。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建立“中欧艺术教育中心”(或中欧艺术教育学院),地址就设在二十中学校内。中心已列出初期重点工作计划,其中重要一项,是由克罗地亚共和国里耶卡大学帮助,在二十中学开设大学艺术先修课程。具体实施办法是由里耶卡大学推荐课程类型,由二十中学根据自身课程体系进行选择,并将该课程加入二十中学艺术课程体系之中。该课程面向全体学生开放,以选修课程的形式提供给学生;教材、评价体系由克方提供,教师绝大部分由里耶卡大学教师担任,少部分由中方教师担任(须经克方培训);该课程完成的学分可在欧洲大学阶段使用。据了解,这将是欧盟国家的大学先修课程首次进入北京的中学校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