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安门广场立体花坛换品种 长街继续俏菊花

2017-10-12 03: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立体花坛换品种 长街继续俏菊花

经历了一个国庆假期,自10月12日夜间开始,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的立体花坛、花柱将陆续换花,以最佳的景观效果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记者10月11日从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获悉,目前一共准备了约60万盆花卉备用,替换下花期短、不耐寒、不耐霜的盆栽花。今年首次使用的“变色”菊花也将视养护情况进行替换,更换为“寒露”系列国产菊花。预计花坛将摆放至10月底。

今年,在天安门广场设置了一处中心大花坛,长安街沿线还摆放了14处立体花坛,数量为历年最多。国庆中秋八天长假期间,立体花坛展现出很好的景观效果,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在花坛前驻足拍照、留影。在这些花坛的图案设计中,融入了不少“喜迎十九大”的元素。比如,广场中心花坛采用“祝福祖国”大花篮造型,篮体南侧书写有“祝福祖国,1949-2017”,而北侧则写有“喜迎十九大”字样。同时,底部花坛采用心形图案,寓意红心向党,象征着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此外,在西长安街京西宾馆西门前,摆放了一处“喜迎十九大”主题花坛,花坛高约3.5米,以醒目的“喜迎十九大”组字为主景,烘托喜庆的环境氛围。

立体花坛自上月25日正式亮相以来,目前已经摆放了半个多月。据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副总工、技术质量部部长陈菊介绍,随着近期气温的降低,一些不耐寒、不耐霜的花卉,比如海棠、凤仙等,观赏效果也有所下降。另外,花坛中大量使用的菊花,由于其花期较短,目前有些已经衰败,这些花卉都需要进行更换,使花坛保持最佳的观赏效果。

据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纪宁介绍,从今天夜间开始,长安街沿线的14处立体花坛及广场两侧花柱将开始陆续换花。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则稍晚,预计本周末进行更换。目前一共准备了约60万盆花卉备用,“但不一定全部使用,会根据实际养护情况,替换掉那些衰败、破损、观赏效果下降的花卉”。

在9月底进行花卉布置时,为了保证国庆期间的观赏效果最好,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大量使用了“绚秋”系列菊花。比如,在东单东北角的“协同发展”主题花坛、东单东南角的“长江经济带”主题花坛、国贸桥西南角的“生态文明”主题花坛里,都有“绚秋”系列菊花,接下来将更换为“寒露”系列国产菊花,颜色以黄色、红色、粉色为主。

今年首次在立体花坛上使用的变色菊花“绚秋粉韵”,也将被更换。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底部大量使用的菊花,将被更换为孔雀草。

据悉,替换下来的花卉将集中回收,杀毒处理后进行堆肥处理,既可以提高园林废弃物利用率,清理园林垃圾,又可以用堆肥来替代以前单独向基质里添加化学肥料,降低生产成本,节约资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