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新街口临时空地改建足球场 面积约3600平方米

2017-10-13 07: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新街口临时空地改建足球场

西城区新街口街道桃园小区二期危改拆迁正在进行,在危改拆迁的过程中出现了许多临时空地,街道办事处联合产权党委,采取“以用代管”方式让临时空置土地“活起来”。目前,利用空置土地修建的可供居民使用的足球场、篮球场、城市森林公园等均已竣工,解决了中心城区健身场地短缺等问题。

昨天上午9点,吴阿姨带着小孙女从航空胡同出来,过个马路,走三五分钟,到刚刚落成的新街口城市森林公园晒太阳、赏花草。“以前新街口没有这样的地方,最近的也得到后海。”吴阿姨指的这片新街口城市森林公园位于新街口北大街西侧、西直门内大街北侧,原址为桃园小区二期危改区域内的临时空地,已经建成并开放月余。

走在森林公园中,最常见到的是金银色树种,场地内原有的枯木也都得以保留,修饰成为树桩座椅或小型动物栖息地。“这里体现了森林的物种多样性功能,以种植蜜源和浆果类植物为特色,吸引鸟类昆虫聚居,为小型哺乳动物、鸟类、昆虫提供了食物来源;同时栽植特定类型乔灌木,为鸟类提供筑巢环境,形成一处类型丰富、妙趣横生的城市森林。”西城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毗邻城市森林公园,在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旁,曾经也是一片危改拆迁临时空地,现在则成为了“新街口足球场”,包括一个七人制足球场和两个五人制足球场,总面积约3600平方米。据介绍,足球场参照FIFA二星标准建造,在混凝土的基础上铺设了1厘米厚的环保弹性垫,在此之上又铺设了荷兰进口环保U形人造草坪,以及2厘米的英砂、2厘米的橡胶颗粒,以增强草地减震效果,让球场更接近天然草坪。在现有的七人制足球场东侧,还有一座标准五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正在建设中,已到收尾阶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