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乘客北京站发病 民警救助转危为安

2017-10-13 02: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乘客发病 民警救助转危为安

10月9日晚上,北京站广场上一名重病的旅客在雨中举步维艰,广场执勤民警发现后及时救助,使其转危为安。

当晚21时许,北京站执勤民警栾辉、高宇在车站广场东侧巡逻时,发现一名女旅客拉着一个大行李箱搀扶着一名男旅客在雨中举步维艰。

经了解,该女旅客姓吴,和男旅客是夫妻,丈夫唐先生今年57岁,患有肺癌,两人准备乘坐火车回老家沈阳。由于连续降雨气温大幅度下降,唐先生在来火车站的路上突然感到胸部疼痛难忍,呼吸困难。

民警将唐先生搀扶至移动警务车内服药休息,然而十几分钟过去,唐先生依旧没有好转迹象,民警一边安抚吴女士的情绪一边与其商议前往医院就医,吴女士最终放弃了返乡计划。这时栾辉急忙拿起手机拨打120,高宇帮助吴女士办理了退票手续。

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民警冒着雨一个背起几乎昏迷的唐先生,一个撑伞挡雨大步地穿行在蒙蒙的秋雨和人群中。高宇身高1.9米,他最大限度地将腰弯低,这样能使虚脱的唐先生舒服地趴在自己的背上。此时的北京站广场人流攒动,随着民警“请让一让!”的喊声,人群迅速让出一条通道,民警用最快速度将唐先生送到停在广场栅栏外的救护车上。民警的及时救助,使其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匡小颖 庞贺雷 鞠梦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