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蓝天下画家绘"篮"图

2017-10-13 13:33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蓝天下 绘“篮”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0月13日上午,北京的天阳光灿烂,天安门广场花坛前,无数游人在围观欣赏和拍照。记者发现,一位画家用画笔记录下这精彩美景,他的画作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眼球。

据记者了解,绘画者名叫陆岩,是一个画家。他告诉记者:“我年年都会来天安门广场,都是用相机拍照的方式记录国庆花坛,但是写生还是第一次。而用绘画的形式来表现喜庆的节日的气氛,是我多年的一个心愿。”

为了完成这幅作品,他一早6点就背着画夹走出了家门来到广场。用了一上午,在花坛不同角度完成了两幅写生。这幅画是以钢笔速写方式来表现花坛,力求用简洁的黑白线条,来描绘天安门广场这个大花篮。他告诉记者,他将写生素材带回家后,作品还将进行再创作。

据记者了解,今年,在天安门广场设置了一处中心大花坛,长安街沿线还摆放了14处立体花坛,数量为历年最多。立体花坛展现出很好的景观效果。广场中心花坛采用“祝福祖国”大花篮造型,篮体南侧书写有“祝福祖国,1949-2017”,而北侧则写有“喜迎十九大”字样。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林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