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举行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超高车撞桥40分修复

2017-10-13 22: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举行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超高车撞桥40分修复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天,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庑殿桥被超高车辆撞击,梁体腹板混凝土剥落漏筋严重,波纹管外露,桥梁伸缩缝受挤压翘起,路政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进行抢险……记者在现场看见,经过40分钟,抢修人员就搭出临时支搭支撑受损桥体,进行了伸缩缝切割,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其实如此逼真的场面,实际上是一次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了解到,这是该中心组织养护单位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在庑殿桥开展桥梁被撞应急演练,并结合近几年超高车辆撞桥卡桥事件逐年增加的特点,安排了方木支搭和伸缩缝切割两个抢险实施科目。

演练现场,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庑殿桥北侧第2跨梁体被超高车辆撞击,桥梁应急抢险组和检测组由菜户营驻点出发,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抢险组封闭受损梁体对应桥面、对桥下交通进行导行,检测组对梁体受损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测单位使用回弹仪、裂缝测宽仪等专业设备进行检测。经检测未发现梁体移位,但梁体腹板受损严重,混凝土截面面积损失较大,波纹管外露松弛,已丧失全部预应力,需要进行梁体更换。

公司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相应突发事件响应程序,安排交通维护组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维护及交通导行工作,然后检测组测量桥梁高度,最后抢险组根据桥梁高度组织方木支搭。支搭完毕后待专业桥梁技术人员对桥梁受损情况进行全面检测,制定了专业修复方案。

记者了解到,2016年至今,北京市属桥梁被撞7起,采取支护方案4起,现已修复5座,在施2座;限高杆被撞238起,万泉河桥、稻香园桥、健翔桥、林萃桥限高杆更是多次被撞。

此次还针对桥梁伸缩缝受挤压翘起进行了伸缩缝应急演练。由于桥上伸缩缝已经变形,需要切除变形部位,放入填充物,铺设钢板后交通即可恢复。后续待伸缩缝预制完毕后再进行更换。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表示,通过演练,不但检验了桥梁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程序,也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完善并提高了桥梁应急抢险方案的可操作性和抢险队伍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杜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