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香山赏红叶10月14日迎首个游园高峰

2017-10-15 07: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香山赏红叶昨迎首个游园高峰

目前,地处北部山区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率已超六成,率先被红叶尽染,赏红正当时,而位于北京西郊的香山公园尚未大面积变红。记者获悉,即日起至11月12日,每个周末均为香山赏红高峰日,香山公园将实行分时段入园措施,缓解客流压力。同时,游客可以选择与之相邻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览。

10月14日正值香山红叶观赏季的首个高峰日,上午10点,正值游园高峰时段,通往香山公园的香泉环岛、香山路等路段已经开始出现车流量集中的情况。记者来到公园东门,售票处前的LED显示屏上提供了游客量数据,此刻实时在园人数为7251人,与前一天的工作日相比有所增加,但游园舒适度依然很高。一个小时以后,实时在园人数突破一万人。

从香山公园东门往里走,来到勤政殿前,有两棵元宝枫,十分抢眼,这是每年香山赏红的标志性景观。昨天,不少游客在这里驻足拍照留影。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棵元宝枫刚刚变色,呈现出红绿相间的景象。园内的红叶最佳观赏点,如双清别墅、静翠湖、香炉峰、香雾窟、驯鹿坡、绚秋林、情未了等景点,目前也只有零散的红叶出现,还没有大面积变红。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开始的连续五个周末均为游园高峰日,为应对游园高峰,香山公园将在高峰日期间实行分时段入园措施,持有年票、季票、月票及老年人优待卡的游客,于上午6时至9时、下午4时至6时30分游览,其他时间无效。

此外,香山公园已经开通了网络售票渠道,今年是开通后迎来的首个红叶观赏季。在香山公园东门外,摆放着二维码牌示,游客扫码后即可在线购买门票。门区还专门开辟了“电子验票处”,有工作人员手持印有二维码的卡片,向游客宣传网络购票渠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变红率已经超过六成,从本周末开始就能看到红叶艳映古长城的金秋壮美景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