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回龙观天通苑编制公共服务计划

2017-10-16 03: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回龙观天通苑编制公共服务计划

10月15日,回龙观地区社会组织服务协会成立,并启动“幸福回+”项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昌平区获悉,为完善回龙观等地的公共服务体系,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即将开始编制。

回龙观、天通苑两个超大社区总人口82万,长期以来,面积过大,人口过多,给回龙观、天通苑带来了一系列管理难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公共配套设施跟不上,公共服务不能全面覆盖等问题。

为此,昌平区将启动回龙观、天通苑公共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前期先梳理出诸如一刻钟服务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再针对问题通过三年行动计划改进。作为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回龙观率先成立社会组织服务协会,吸纳了61名社会组织负责人成为协会会员。回龙观社会组织服务协会理事长沈林介绍,协会将发挥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建立多元主体参与的社区治理格局,协助政府解决社会治理中的矛盾和问题,提升地区居民的获得感。

沈林称,协会目前面向回龙观地区推出文化、健康及养老等三个社区服务项目,并将推动这些服务项目的实施,动员和吸引居民主动参与家园的建设和管理。

昨天,回龙观镇政府还与清华大学社会学系达成“幸福回+”项目合作意向,以提升地区社会治理水平和居民幸福指数。为推动“幸福回+”项目实施,昌平区成立了“回龙观、天通苑社会治理专家指导委员会”,首批聘请9位专家作为指导委员会成员。

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龙观将探索通过枢纽型社会组织联系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新思路、新模式,下一步在天通苑及周边地区逐步推广。资金保障上,昌平区将成立“回龙观社会治理创新专项资金”,由政府出资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科学发展和创新举措。同时,市、区社会办也将推动成立“回龙观社区治理创新基金”,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共促地区社会治理创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