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季前朝阳城管加强工地执法“防雾霾”

2017-10-16 14: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魏巍)随着北京即将进入供暖季,朝阳区团结湖城管开启了“防雾霾”模式,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对施工工地、渣土车等相关检查和查处力度。

团结湖城管执法队员对施工现场进行日常检查,要求施工方对裸露土方做好苫盖。朝阳城管供图 千龙网发

目前,团结湖地区有部分老旧小区正处于抗震加固施工阶段,施工过程中易发生产生渣土暴露的情况,加之北京秋季风多极易产生扬尘,在对百姓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影响。

为此,团结湖城管对采取“前期约谈、中期跟进、后期严管”的模式,提前对施工单位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加大日常巡查管理的前提下,遇大风等极端天气,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责任人做好覆盖、停工等工作,尽可能使为民工程升级为“绿色暖心工程”。

团结湖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蓝”越来越多是所有生活、工作在北京的人们的共同愿望,因此城管部门的执法检查也得到了施工单位和广大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在日常中形成了“居民、城管、施工单位三方沟通无障碍机制”,有效地提高了监管效率和周围环境水平。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