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列车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2017-10-17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列车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S1线正在进行三个月的试运行,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预计全年客运量达5685万人次。

北京S1线西起门头沟区石厂站,跨越永定河、穿过石景山隧道,东至苹果园站,全长10.236公里,其中高架段9.953公里,隧道段0.283公里,全线设站8座,全部为高架站。换乘站共2座,在金安桥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在苹果园站与地铁1号线、地铁6号线换乘,今年年底开通石厂站至金安桥站。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杨广武介绍说,S1线路存在跨路、跨河、跨铁路及跨重要管线的施工,而且穿越或并行多条规划道路。工程人员要根据现场环境和桥梁跨度进行设计,线路工程非常复杂。

杨广武称,磁浮列车依靠电磁力悬浮在特定轨道上前行,没有车轮与轨道的撞击、振动及摩擦,因此噪音非常小。而且它的转弯半径小,更适合于在城市内穿行。

据北京磁悬浮公司总经理王萍介绍,北京S1线磁浮列车采用六辆编组,全长89.6米、宽3米、高3.7米,定员载客量1032人,设计最高速度100公里/小时,实际运营最高速度80公里/小时,日客运量为16万人次,月客运量为473万人次,全年客运量5685万人次。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首条运能最大的中低速磁浮交通运营线。

北京S1线在规划上,把生态、文化、旅游放在重要位置。该条线路辐射潭柘寺、妙峰山、西山森林公园等自然风景区,沿线生态环境优美。(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于立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