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百名银发老人和声朗诵《读中国》

2017-10-17 06: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百名银发老人和声朗诵《读中国》

“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10月16日中午2时许,在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内,伴随着低沉的大提琴声,近百位老人饱含深情地齐声朗诵《读中国》。

在朝阳区民政局举行的 “喜迎十九大,银发合颂《读中国》——庆重阳老年人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近百名朝阳老人参与了朗诵诗歌、交流读书心得活动。朗诵经典结束后,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袁志发老人向现场每位老人捐赠了一本《快乐老年》,作者袁志发与现场老年人互动畅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告诉老年朋友什么叫快乐,怎样才能快乐,如何过一种积极向上、健康快乐、老有所为的生活。

此次活动由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承办,仪式启动后,朝阳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向老人赠送图书、老人读书沙龙、老人读书心得征集等活动。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符青远告诉北青报记者,未来朝阳区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助老活动。通过合理配置社区老年文化资源,使更多老人在物质生活得到满足的同时,能够享受到更多的“精神食粮”,从而达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目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