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三类岗位就业成功者每月补贴2500

2017-10-17 14:12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就业成功者 每月补贴2500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本市启动“就业扶贫送温暖”“全国扶贫日”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扶本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和低收入农户劳动者就业工作。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统一开展岗位集中推荐活动,对具备上岗条件的服务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岗位援助服务,在环卫保洁、地铁安检岗位就业每月可获2500元补贴。

现场 对具备上岗条件的 提供岗位援助服务

今天上午,全市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统一开展政策宣传咨询、岗位集中推荐活动。通过宣传手册、政策培训会、微博、微信等方式,将各类就业帮扶政策、办理地点、申报程序等信息及时送入服务对象手中。

对具备上岗条件的服务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岗位援助服务,将适合的岗位送到服务对象手中;对尚不具备上岗条件的服务对象,根据个人特点和就业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提出帮扶就业的意见建议,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洽谈 25家企业参加 提供800余就业岗位

记者跟随市人力社保局来到延庆永宁镇影剧院,这里面向延庆区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组织了专场招聘洽谈会。

来自北京市地铁公司、环卫集团等25家企业参加了专场招聘洽谈会,并提供了800余个就业岗位。据记者了解,1000余人现场应聘, 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有效帮扶农村困难人员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近年来,本市出台政策,用人单位招用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也可享受岗位补贴。

规划 密云、延庆作试点 选出三类岗位

今年,本市将农民增收压力较大、增收缓慢的密云和延庆两个区作为试点,从多个城市服务类岗位中遴选出公交乘务管理、轨道交通安检、环卫作业三类岗位,从试点区招用农村地区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按照试点政策规定,在环卫保洁、地铁安检岗位成功就业的人员,除享受企业工资、五险一金之外,还将获得每月2500元的岗位补贴,直接发放到个人,有效提高岗位吸引力。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