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供暖系统开始打压试水 建议居民留意小区灌水通知

2017-10-18 06: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供暖系统开始打压试水

随着天气转冷,供热季即将到来。记者10月17日从北京市热力集团获悉,供热系统的灌水打压工作目前已经陆续开始,建议居民留意小区张贴的灌水通知,并根据自家小区灌水时间在家中留人,注意跑冒滴漏等问题,若出现以上现象及时与北京热力集团联系。据了解,各供热单位夏季检修、压力管道检测、二次系统灌水及“清煤降氮”锅炉房改造等供暖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确保今冬供热顺利进行。

若发现漏水渗水要及时报修

据了解,北京市热力集团主要负责北京城区的供暖,按照相关规定,如无异常气温变化,供暖季将于下个月15日正式开始。每年此时,市热力集团都要大范围启动灌水打压工作,通过向供热管道灌入凉水达到并保持工作压力,检查供热设备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

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居民如果听到散热器和管道里有流水声音后,要注意观察散热器、管道接口处和管道阀门处是否有漏水或渗水现象。当发现漏水或渗水时,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漏点堵上,并及时报修。

需要注意的是,居民家中供暖设备即使有轻微的漏水或渗水,也需要及时报修。否则,正式供热开始后,设备压力增加,容易造成爆裂,发生伤人损物的情况。市热力集团还特别提示,今年对供热管线、散热器进行过改造、更换的用户,灌水时一定要特别留意是否有跑水现象,否则一旦跑水没有及时发现,还可能殃及周边住户。

供暖各项准备工作正加紧进行

2017-2018年供暖季即将启动供热,目前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市热力集团要求相关部门提前制定并细化供热计划,确保供热启动时城市热网安全稳定。

同时,继续完善应对限电、限气、极寒天气等情况下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与市城市管理委、电调、气调及各热电厂的沟通,以应对今冬可能面临的严峻供热形势。

北京市热力集团要求各供热单位抓紧时间完成夏季检修、压力管道检测、二次系统灌水等工作,并加快“清煤降氮”锅炉房改造进度,确保11月1日前,西马、西八里、左热、方庄、双榆树、北辰二期等供热厂具备正常点火条件,确保今冬供热启动工作顺利进行。

方庄供热厂计划供暖期前投入使用

另据了解,市城市管理委正在协调推进方庄供热厂工程进度。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方庄供热厂承担北京市东部热网的冬季采暖任务,同时也是北京市政府“清煤降氮”工程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加快实施,计划11月15日供暖期之前建设完成。为此,与其相关电力工程必须于10月31日之前供电。

近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市热力集团、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对供电工程实施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

现场会议指出,为了确保方庄供热厂于11月15日之前投入使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市热力集团及相关供电工程参建单位尽快完善优化电力施工方案,于10月13日前完成配电室土建施工,10月20日前完成分界室土建施工,并具备电气设备安装条件,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正常供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