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九大纪念邮票18日发行 集邮爱好者雨中排起长队

2017-10-18 15: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集邮爱好者雨中排起长队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正式发行。从今天凌晨开始,数百位集邮爱好者陆续聚集到了北京市朝阳区邮票分公司门前。邮友们说,要以这种方式来庆祝盛会的胜利召开,用一张张精美的邮票记录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凌晨1点多开始,已经有邮友来到了朝阳区邮票分公司门前。他们告诉记者,今天要发行的邮票有两枚,一枚名为“不忘初心”,另一枚叫做“继续前进”,还有一枚小型张叫“筑梦”。虽然邮票还没拿到,但每每念起这几个名字心情就特别激动。“作为集邮爱好者,我们看到的不光是那一小枚邮票,一张小纸虽轻,但它的故事承载着咱们整个民族的发展。”

天明时,雨逐渐大了些。阴雨丝毫挡不住集邮爱好者们的热情,邮票分公司门外,排起了长队。集邮爱好者们当中,有很多甚至是从郊区赶来的,“早上4点多我就睡不着了,一想到十九大的召开,一想到很快能碰见志同道合的邮友们,大家一起聊聊国家这些年的变化,心气儿特别足!”张大爷一边说,一边拿出了一个塑料密封袋,“下雨不怕,早就有准备,这套邮票得像心尖儿似的保护好!”

到上午9点,大门一开,集邮爱好者们陆续收伞,进了邮票分公司的大厅。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站成了两队。一边排着队,年轻的集邮爱好者拿出了手机,有的老人则从布口袋里掏出了收音机。听声音、看画面,趁着排队,集邮爱好者们也用各自的方式关注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人群中,一位老人小心翼翼拿出一个册子,册子上有“腾飞”二字,这个精美的册子是他自己制作的。在他收藏的各类邮品中,他把与党和国家相关主题的邮票专归为一类,只有这个主题的集邮册才是自制而成。集邮册中,不但收藏邮票,每套邮票下面,老人还记录着当天购买邮票的现场盛况,随后是千余字的心得,尤其是这一个五年的发展。“我年纪大了,最关注的当然是养老啦,我觉得呀,咱们老人晚年生活能够幸福,依靠的不光是儿女孝顺,更多还是依靠党的一个个好政策!”

北京市朝阳区邮票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在本网点共有3100套,小型张750张。与其他类型的邮票相比,这套邮票对于每个工作人员来说也意义非凡。无论是邮品的分配,还是安全的保障,大家都非常重视,从昨天开始就积极准备,为的就是保障集邮爱好者都能顺利地拿到邮票,给咱们的盛会增光添彩。“工作时我们也在反复告诉自己,此次发行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销售,更是在通过这一张张邮票,传递着盛会召开的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