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9日晚京城还有轻雾来袭 周末最低温降至个位数

2017-10-19 14:32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今晚还有轻雾来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0月19日晨,大雾笼罩京津冀,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更是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市气象台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法制晚报》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天上午10时后大雾开始消散,能见度开始好转。本周末,阴雨天气将再度来袭,请市民游客注意添衣保暖。

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10时以后能见度有好转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早晨至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陕西北部和关中地区、甘肃东部、内蒙古中部、四川盆地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今早6时15分,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为保证出行安全,不少高速公路实施了封闭措施。

截至记者发稿,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梨花桥至市界封闭,出京车辆由梨花桥出口驶出;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琉璃河至市界封闭,出京车辆由琉璃河出口驶出;京昆高速六环至市界双向封闭;京台高速青云店至市界双向封闭;京沪高速大羊坊至市界双向封闭。

市气象专家表示,今天10时以后北京能见度有好转,白天雾转晴,今天夜间晴转多云,有轻雾或雾。

空气质量方面,昨天夜间,北京受弱气压场影响扩散条件较不利,今天白天受高压后部影响,扩散条件依然不利,出现了3级轻度污染,预计明后天将出现4级中度污染,请市民注意防护。

周末预报

将在阴雨天气中度过 最低温降至个位数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上周末湿冷的阴雨本周末将再度来袭,最低温也将降至个位数。

《法制晚报》记者从未来7天预报看到,21日和22日华北中北部有小到中雨,本周末京城将在阴雨天气中度过,最高气温下滑至15℃,最低气温仅9℃,体感较为湿凉,提醒市民朋友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针对市民最关心的供暖问题,记者从北京市热力集团获悉,供暖准备工作的灌水打压工作已经开始,通过向供热管道灌入凉水并保持工作压力,检查供热设备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建议市民留意各自小区的灌水通知,灌水时间家中留人,注意观察家中供暖设施跑冒滴漏的问题,出现问题及时和有关部门取得联系。

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如无异常气温变化,供暖季将于下个月15日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