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最美西郊线试运行

2017-10-20 14:5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最美西郊线今起试运行

备受关注的西郊线又有新进展。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本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已完成建设单位向运营单位的交接,10月20日起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线路试运行时间为每天7时至17时,运行区间为巴沟站到万安站,单程约为6.1公里。每天组织4列车上线试运行,行车间隔为15分钟,运行速度约为18.3公里。

西郊线的运营服务模式更接近于大容量快速公交,每部车辆定员300人,单车运力介于轨道交通与普通公交之间。与地下运行的普通轨道交通线路相比,西郊线乘客可尽赏沿途美景;与普通公交相比,西郊线车辆运营的准点率高,不会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乘客出行时间更有保障。此外,西郊线售票模式为站台售检票,与快速公交类似,能够节约乘客登乘时间。市民通过市政公交一卡通、手机App应用、手机NFC支付或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纸质二维码票均可购票乘车。北京公交集团在西郊线的行车计划编排上将采用固定行车间隔,调整列车编组的运营组织模式。旅游季节则采用两辆车重联运行,行车间隔不变。

作为本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西郊线起于苍翠连绵的香山,向东延伸8.8公里连接中心城区的地铁巴沟站,设有巴沟、颐和园西门、茶棚站、万安站、植物园和香山站共6站,串联起昆玉河、南水北调纪念园、颐和园、北坞公园、玉泉郊野公园、万安采摘园、北京市植物园等诸多风景名胜区。年底开通试运营后,西郊线将成为市民西郊休闲观光出行的交通新干线。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