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27家门店布局全国 国安社区突围实体商业困境

2017-10-24 06:28

千龙网讯 近段时间,阿里巴巴推出无人零售店“盒马鲜生”,京东的无人超市也已经正式迎客,在消费转型升级背景下,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始在线下布局新零售,此前受电商冲击较大的传统实体商业终于看到了一线生机。

ql20171024aywh002

其中,传统实体商业中的社区门店,凭借便民利民,距离社区居民近,可以多元化经营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生活消费需求等优势,在新零售发展趋势下,越来越受到资本的青睐。

国安社区,依靠中信集团、国安集团的双品牌背书,立足于社区商业,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从社区居民需求出发,在整合优质资源进社区方面持续深耕,不论从产品线布局、服务板块细分还是拓展供应链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目前,国安社区仅北京一地便开设门店300余家。其中,生活中心店3家、月店102家、校园店47家、合作店22家、星店154家,前置仓5家,药店10家,服务人口已超过1000万,小区7200个,写字楼700个,实现五环以内所有街区服务全覆盖,并将业务辐射到了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省市地区,全国拥有门店427家。

国安社区通过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以社区及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搭建了线上+线下一站式的社区共享平台。

国安社区已经建立了移动端、电视端、PC 端、400电话端、门店端、社区专员端以及智能终端等七类社区服务触点,业务范围覆盖“社区物业”、“社区购物”、“生活服务”“信息服务”、“公共服务”及“交互服务”六大服务板块,以国安社区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所共同构筑的强大服务功能体系,涵盖了社区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着“让生活更丰富、更便捷”的品牌理念,国安社区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15分钟生活圈服务、1小时本地快周边服务、24小时全天候和其他预约类服务;为社区提供凝聚人、空间等各方资源的共享载体;为供应商提供对称、有效信息获取及运营平台;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淘宝、京东这些电商能够为消费者解决因距离产生的消费难题,但是在餐饮、生鲜、体验、社交等需求上,电商无法有效满足,于是在消费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了“一刻钟经济”,即在消费者家庭居住地步行15分钟范围内,就能享受到的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和服务的新型商业模式。

国安社区所代表的“一刻钟经济”社区商业模式,既规避了实体商业的距离陷阱,又完美解决了消费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10月底国安社区将迎来成立一周年,国安社区将举办“布局·见未来”国安社区品牌盛典,旨在以2017为开端,在紧密结合国家每年民生新政策,携手优质供应商结成企业品牌联盟,依托自身社区服务资源优势提供高品质商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全面打造国安社区专属、长期、标志性品牌活动,以此向社会宣告国安社区战略再启航,社区商业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