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把群众的小事当自己的大事

2017-10-24 14: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把群众的小事当自己的大事”

“我家住在顺义馨港庄园,今天想反映的是楼底下一处违建的情况。”10月24日上午,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热线迎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连辉一行。第一个打进热线电话的市民张女士说,“我家窗户底下曾经有一个违建,已经拆了,但是现在违建的地基位置是个沉降池,仍然影响我们生活。我们在顺义规划部门查到规划图,那里应该是绿地,想问问谁能管管这事。”

“您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也请您放心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面对张女士焦急地询问,孙连辉表示,“我们将调度区局到现场核实情况,如果属于城管职责的,我们将依据城乡规划法律法规予以立案调查,属于擅自改变土地规划使用性质等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我们也会依法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我想反映一下朝阳门内南竹竿胡同乱停车的问题,这个胡同本来就特别窄,但有的停车管理员为了能多停几辆车,指挥机动车乱停,让本来就窄的胡同寸步难行。”市民袁女士打进热线电话反映。

“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马上就会派队员去现场进行查看,如果情况属实会约谈停车泊位的经营企业,责令其改正。”孙连辉在回复完袁女士的电话后,转身对随行的工作人员指示说,“南竹竿胡同我知道,确实非常窄,而且附近没有停车场,对于胡同乱停车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疏堵结合,下一步将会同属地街道以及区里、交管部门,看能否想办法为附近居民开辟一处停车场。”

接听热线结束后,孙连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分析和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执法巡查力度,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认真、快速解决群众的诉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共受理市民反映市城管执法局相关业务电话119432件,同比下降7.36%,其中诉求电话107939件。从问题分类看,排在前十位的城管类问题分别是违法建设、施工管理、停车管理、街头游商、市容环卫、违法运营、露天烧烤、扬尘、户外广告、焚烧垃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