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415条街巷年内亮新颜 新增3.8万个停车位

2017-10-24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415条街巷年内亮新颜

11月底前,东城将有415条街巷通过整治亮出新颜,到2018年,东城1005条小巷的环境整治提升将全部完成,每条街巷都将有自己的“风貌管控导则”。此外,年内东城还将以文保区为重点新增3.8万个基本停车位,其中新建停车位预计将达到2300个左右。

东城区百街千巷办公室指挥部副主任杨希今天告诉记者,11月底前要完成的415条街巷的环境整治,主要集中在前门、东四、王府井、建国门、和平里等集中连片的地区,以及南锣鼓巷、新太仓片区、龙潭街道夕照寺、光明社区等。12月底之前,将基本完成600条左右的街巷环境提升,包括景山、北新桥、安定门等地区,基本覆盖东城大部分地区。到2018年,东城将全部完成1005条小巷的环境整治提升。

在挖潜停车位方面,今年年内东城将以文保区为重点新增3.8万个基本停车位,包括错时停车、平面停车场改立体停车设施以及新建地上地下停车设施等。其中,新建停车位预计将在2300个左右。

今天上午,在东四三条至六条胡同中,青砖墙壁上新增的一个长方形灰色小盒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上面不仅写有“国风静巷”四个字,还有“东四胡同”的汉语拼音及东四牌楼的图案。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洪雷解释说,逢年过节,胡同里家家户户门前都要悬挂国旗。但是过去一般就是在墙上钉块铁皮板,插根水管。这是专门为东四的胡同设计的既能当LOGO,又能插国旗的装置。高洪雷一边给记者演示一边说,“这是个折叠的装置,需要挂国旗的时候,将小盒子打开,就能形成一个可以插国旗的底座,折叠起来则是个能体现东四胡同特色的LOGO,东四三到六条胡同都已经安装完毕。未来还可能会为胡同中的花池子、建筑外立面转角、景观小品、井盖等都设计出体现古都风貌特色的标识,计划整治一条胡同,就铺开推广一条。”

高洪雷表示,争取在11月底之前,东四地区再整治完成7条胡同,年底前共整治完成14条。明年还计划整治朝内北小街、豆瓣胡同、仓南胡同等共计13条胡同。清理杂物后腾退出的空间,会考虑见缝插绿建设立体、口袋花园。

杨希介绍,下一步将实现每条街巷都有自己的风貌管控导则,“比如这条胡同应该用什么样子的砖,采用什么颜色,门怎么弄、窗怎么弄,绿化怎么布置,指路标识牌、牌匾设计成什么样等,都将有具体的规定。”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