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校学子热论青年与理想

2017-10-27 03: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高校学子热论青年与理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北京高校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希望与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担负起责任,不负时代重托”

清华大学热能系大三学生蔡近知说,这次党代会,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作为一名来自陕南山区的同学,我深深地认同这个观点。一方面,我国经过近年来的经济建设,各地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另一方面,发展还很不平衡,有些地区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需要。只有紧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有可能实现美好中国梦。

热能系大四学生张效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将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青年一代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放飞青春的梦想,要勇于做时代的弄潮儿!而作为来自清华大学的青年创业者,我们更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担负起责任,不负时代重托。

“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王耀辉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关乎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和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会议,也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的盛会!它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梳理与总结,也蕴涵着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规划和总体布局,起着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回首过去,我为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我们党领导国家不断取得伟大胜利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力争在科研上作出创新性的成绩”

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硕士生刘新奇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作为一名软件专业的研究生,我会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运输学院2014级博士生黄航飞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博士生党员,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力争在科研上作出创新性的成绩,为建设科技强国、创新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我们青年大学生增添了信心”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自控1505班宫光霖同学悉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中南大学、北京大学、澳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与青年学子座谈的情况。他说,这些充分显示出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及学生工作的重视,为我们青年大学生增添了信心,使我备受鼓舞。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5级学生徐笑南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浸润了我的心田,必将烙印在我未来的人生奋斗征程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