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启动 将举办140场见面会

2017-10-27 14: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40场供需见面会将举办

2017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已于近日启动。今天上午,首场教育综合类专场招聘会举行,求职者们希望自己的教师梦能从这里起航。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除了名校摊位备受求职者青睐以外,现场设置的咨询摊位也挤满了手持简历的人群,不少求职者希望能让专家为自己的简历号号脉。“作为招聘方,我只希望看到与自己岗位相关的简历;投什么岗位就要用什么简历。”来自中科院化学所的毕业生小刘刚坐下,就被专家泼了冷水。原来,小刘虽然应聘的是化学教师岗位,但是在简历中还罗列了一堆与之不相关的活动经历。“在相关度极高的前提下,简历越详细越好。”随后专家指着简历中“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有耐心”等概括性的字眼儿,为小刘诊断出了简历的第二个毛病,“比如,沟通表达能力是不是可以通过你参加过什么演讲、辩论比赛来展示?”此外,专家建议,求职者在简历中还应该尽量以数据、案例等方式代替笼统性的描述,比如小刘在简历中将自己与教学相关的一段实习经历描述为“承担过一定的教学任务”,而对于招聘者来说,“待了多久、上了几个课时、有多少学生”这些问题的答案更有助于自己作出更好判断。

据了解,“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由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及各高校承办,计划在今年10月至12月间,推出一系列促进北京地区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服务活动。从目前统计数据来看,今年将集中举办140场以上面向高校毕业生的中等规模的供需见面活动,预计参会单位1万家次以上,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