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和东城区交界的民旺北“城中村”再启整治

2017-10-27 14: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10月27日,位于北京朝阳和东城区交界的三辰小区和民旺北胡同再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当日共拆除胡同违建和小区内私搭乱建15处、103平方米,清理“僵尸车”43辆、堆物堆料8车。

10月27日,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综治等部门对三辰小区和民旺北胡同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图为工作人员拆除私搭乱建。通讯员 张绪瑞 摄 千龙网发 

三辰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老旧小区,如今是典型的“城中村”。这里没有固定的物业管理,外来人口聚集,私搭乱建和乱堆乱放现象十分突出,有些居民还在“私搭乱建”中利用蜂窝煤和煤气罐做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三辰小区门外两侧就是民旺北胡同,为东城区和朝阳区的交界处。这条胡同道路本来就窄,却被许多“僵尸车”占用,部分居民还将装修垃圾、生活垃圾倒在路上,让这儿变成了“垃圾场”。

整治工作开展前,和平街街道城管、城建部门及砖角楼社区居委会召开了两次居民协调会,并对“私搭乱建”和“僵尸车”张贴了告知,给居民一周的时间自行清理和拆除,逾期未改正的由街道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

10月27日,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综治等部门对三辰小区和民旺北胡同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图为工作人员清理僵尸车。通讯员 张绪瑞 摄 千龙网发 

27日的联合整治行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大家基本都在行动开展前自行腾退了“私搭乱建”内的物品,有的居民还自发和街道人员一起清理了小区内外的堆物堆料和垃圾。对于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城管队员将其一一登记在册并拖移至城管库房保存,再给居民一周时间前来认领,逾期不认领的将由街道统一处理。

据介绍,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后,和平街街道城管、综治、社区等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私搭乱建”和“乱堆乱放”现象反弹。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整治目前看来成效显著,但没有居民的自觉维护也无法形成良性循环。为此,街道将充分发挥社区、楼门长、城管志愿者的积极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和舆论引导,增强居民对环境卫生的自我管理、自我维护意识,提升街区的整体市容市貌。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