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保安缓兵计 大妈保住钱

2017-10-28 07: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保安缓兵计 大妈保住钱

10月27日,李女士拿着一面绣有“尽职尽责为百姓、情系客户识骗局”的锦旗,来到北京农商银行怀柔支行,感谢怀柔保安分公司驻银行保安员马建有使她避免了10万元的经济损失。原来,她遭遇电信诈骗,保安为了阻止她汇款,故意拖延时间至银行下班。回到家后李女士才反应过来,便赶制锦旗和家人一起来感谢。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日前正在北京农商银行怀柔支行分理处执勤的保安员马建有,看见经常到银行办理业务的李女士走进了营业厅,在柜台前坐下后,从包里拿出一个定期存单。

马建有像往常一样主动上前问了一下:“大妈,您要办什么业务?”李女士说:“我要汇款。”经过确认存折共计10万元。马建有问:“这些钱都汇吗?”李女士说:“全汇”。

细心的马建有出于职业的本能回想了一下,想起每次李女士来银行不论办理什么业务都是家人陪伴,但这次她孤身一人来,又汇这么多钱,还一直拿着电话和对方说话,感觉疑点很大,当前电信诈骗案件不断发生,绝不能让她上当受骗。马建有想到这里,又追问:“大妈,您认识收款人吗?”大妈说:“认识。”又问:“是您什么人?”大妈说:“是我表妹。”这时李女士有点生气了,不耐烦地说:“你问这么多干什么!”马建有看她生气了,就给她倒了一杯水,缓和了一下气氛,不动声色地找到分理处负责人员说明情况后,根据疑点,马建有和银行工作人员决定使用“缓兵之计”,给李女士念了一遍《防诈骗客户风险提示书》,可她根本听不进去,还是执意汇款。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马建有和银行工作人员只能用故意拖延时间的办法来阻止她汇款,直到银行下班,也没有让她把款汇出去。

昨天上午,李女士和家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银行对马建有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原来,李大妈前一天接到一男子电话,说李大妈的儿子欠了他10万元钱,如果不把钱给他,他就不客气了。爱子心切的李大妈,一心想救儿子,就听从了骗子说的,不报警也不告诉家人。事后,打电话与儿子说明情况时才知遭遇骗子。赶制了锦旗送到保安手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