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神经内科专科医联体成立

2017-10-29 14:14 北京晚报

今天(29日)是第12个“世界卒中日”。今天上午,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并组织全国1000余家医院、3万余名红手环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健康科普公益行动,提高公众认识卒中、预防卒中的健康理念和知识水平。今天上午,以宣武医院为核心医院的北京市神经内科专科医联体正式成立,北京市脑卒中救治地图也同期发布。

数据显示,我国每6个人当中就有1人罹患卒中;40岁以上人群中,有15%处于脑卒中高风险。目前,欧美发达国家脑卒中发病率已经呈现下降趋势,但我国脑卒中发病率仍在以每年9%的速度攀升。更为严重的是,这种“老年病”在中国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我国脑卒中平均发病年龄为63岁,比美国早了10年。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高血压病和脑血管炎等因素,有10%到15%的患者在45岁前已经发病。这提示全年龄层段的居民都应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疾病防控意识,健康管理认知。

今天上午,全国卒中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宣武医院启动。根据北京市城区地域的合理布局以及北京地区医院溶栓救治脑卒中的状况,北京市卫计委联合北京市脑卒中质控中心发布了北京地区“脑卒中救治地图”,北京市脑卒中救治地图由69家具有脑卒中溶栓能力的医院、1个质控中心和120、999急救网络串联组成,形成覆盖全市的脑卒中快速救治网络,致力于脑卒中的“精准高效救治”,为北京地区脑卒中救治提供便捷平台。

北京市神经内科专科医联体签约仪式今天上午也同时举行,北京市神经内科专科医联体以宣武医院作为核心医院,在尊重患者意愿的基础上,按照就近的原则,优先满足专科医联体内合作医院层级转诊疑难危重病患者的需求,并为神经疾病患者在就诊、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给予便利。

医联体成员包括同仁医院、友谊医院、房山区第一医院、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等,专科医联体的成立将提升北京市神经科的整体实力。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