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偷车贼与民警千米“赛跑”终被抓

2017-10-30 02: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偷车贼与民警千米“赛跑”终被抓

10月29日,记者从通州警方获悉,日前一名嫌疑人深夜盗窃摩托车,不料车上装有GPS定位设备。通州警方接事主报警后,组织警力循迹追踪。嫌疑人发现民警后弃车逃跑,民警徒步追赶约1公里后将体力不支的嫌疑人抓获。

10月15日19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永顺派出所接事主李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物资学院地铁站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了解,10月14日中午,李女士将装有GPS定位设备的摩托车放在地铁站附近离开。15日凌晨,手机不时接到定位软件报警,因之前软件时常发生误报警情况,这次也就没有放在心上。直到18时许,李女士才让自己的家人到地铁站查看,没想到车辆不见了。打开系统软件发现摩托车还在宋庄镇富豪村内移动,遂报警求助。

永顺派出所民警根据车辆GPS定位信息立即带领李女士赶到富豪村开展查找工作。19时40分许,民警来到车辆定位附近,系统显示车辆已经处于停止状态。此时,李女士指着不远处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称这就是她的车,并且车后座上还坐着一名陌生男子。

当民警下车准备盘问时,嫌疑人突然弃车逃跑。因村内胡同较多、路面狭窄,警车无法快速通行,民警只得跑步追赶嫌疑人。在追赶了大约1公里距离时,民警发现嫌疑人步伐有些不稳,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嫌疑人见始终无法摆脱民警追赶后,最终瘫倒在地上,气喘吁吁地对民警说:“别追了,跑不动了。”束手就擒。

经审查,嫌疑人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当日凌晨1时许在物资学院地铁站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现刘某涉嫌盗窃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科技助力防盗,车辆加装GPS等定位设备,可随时掌握车辆的动态,增强防盗保障,同时广大市民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正规停车场,一旦车辆被盗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