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陕京四线干线工程完成 为北京增加7000万立方米天然气

2017-10-30 15: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陕京四线干线工程北京段建设完成

10月29日,随着最后一处连头焊接完成,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干线工程北京段顺利贯通,实现了按期建设完工并达到注氮投产条件。市重大项目办介绍,作为首都新的“供气生命线”,该段预计未来每天可为北京市增加天然气供应7000万立方米。

作为“西气东输”战略通道的延伸,陕京四线输气管道工程包括一条干线和三条支线,干线工程总长1114公里,起自陕西省靖边首站,途经内蒙古、河北,止于北京市高丽营末站。其中,北京段工程全长112.1公里,包括延庆区72.7公里,昌平区6.2公里,怀柔区27.1公里,顺义区5.1公里。

“北京段途经北京的旅游区、产业园区和生态涵养区,管道沿线山区多、穿越点多、受限条件多、拆迁量大、技术要求高,是陕京四线全线的难点段。”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12.1公里长的北京段,山区石方段就有约53公里,占了全段的二分之一。巨大的石方量之下,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调集了大量的凿岩机、挖掘机开展抢建,“遇到岩石坚硬的地段,一天仅仅能开挖几十米,真的是一米一米‘啃’下来的。”同时,工程建设过程中,线路2次穿越长城、4次穿越隧道、10次穿越昌赤路、大秦铁路、沙峪口水库、京密引水干渠、怀九河等,每一个难点都是对工程的考验。

据了解,陕京四线的建设将改善北京供气格局,提高首都供气管道的网络化程度,增强供气可靠性和灵活性,并满足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作为首都新的“供气生命线”,陕京四线北京段预计未来每天可为北京市增加天然气供应700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