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与西城合力整治 丽源路整洁好走换新颜

2017-10-31 07: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丽源路变整洁好走了

9月11日本报刊登记者调查,反映在北京西站南路80号院门前的丽源路上,摆摊儿小贩、彩钢房商铺密集,导致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北侧路边还摆了一溜儿大型集装箱,里面垃圾杂物乱堆,一直无人清理,都快成垃圾箱了。附近居民和行人叫苦不迭,希望尽快整治。

文章见报后,引起丰台区卢沟桥乡地区办事处和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立即针对各自管辖的丽源路路段,采取多项整治措施,关停拆除了沿街商铺,移走了占道集装箱,平整了坑洼路面,彻底改善了丽源路道路环境。

卢沟桥乡多部门联合执法

关停违规商铺修缮坑洼路面

10月2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丽源路上查看发现,以前路边的几十家商铺已关闭或拆除,外面砌起了一堵300多米长、2米高的围墙。原本大坑连着小坑、坑洼不平的路段也已用沥青铺平、夯实了,行人走在上面平稳多了。记者沿着丽源路由东向西走了几百米,发现路北侧北京西站南路80号院门前,曾经摆放的几个大型集装箱不见了,道路内侧的地上还竖起了隔离桩,防止车辆占道乱停。

卢沟桥乡政府在给本报的回复中说,他们高度重视本报的舆论监督,9月12日,由乡政府主要领导协调,组织乡城管科、安监科、综治办、六里桥工商所、六里桥派出所、食药所、太平桥村等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分工,部署整治方案和计划,并于9月13日9时组织联合执法。9月13日当日就关停存在违法行为的商户70余家。

截至目前,乡城管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88人次,组织联合执法2次,对该地区无照游商、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关停了所有无证照经营店铺,封堵了“开墙打洞”商户,治理了占道经营现象,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部分彩钢房屋,还拆除了沿街违规广告牌匾共37块。

此外,乡城管科协调市政市容委对坑洼路段的路面进行了修缮,重新铺设了柏油路面。乡安全科带领驻乡民警及交通协管队,对丽源路周边违规停车的司机进行了劝离,协调交管部门对丽源路两侧的停车区域做了合理规划,缓解了交通拥堵。

同时,乡政府食药所、工商所取缔了路侧无照餐馆。太平桥村委会对丽源路南侧的出租商户进行返还房租及清理个人物品工作,要求其不能再对外出租,并移除了丽源路北侧违规摆放的大型集装箱房屋,修筑了新的景观文化墙。目前,文化墙已砌筑过半。

如今,卢沟桥乡管辖的丽源路几百米长路段内的环境面貌已经整治一新,得到了周围居民的首肯。

广外街道办事处整治路北侧

封堵“开墙打洞”改善街面环境

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近日也给本报回复表示,存在诸多环境问题的丽源路地处西城区和丰台区的交界处,路北侧有100多米长的路段属于西城区广外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虽然道路不算长,但路的两侧几乎都是无照或证照不全的小门脸、小店铺和小餐馆,大部分商户还把商品、电动车等随意摆放在店外的道路上,使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不堪。

不仅如此,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期间,还有大量的游商在丽源路北侧的路边占道经营,产生的蔬果残渣随处丢弃,街面环境脏乱,是街道办事处管理的一个难点区域。

本报刊登报道后,广外街道办事处倍加重视,快速行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丽源路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辖区路段的违规“开墙打洞”商户、店外广告牌匾进行整治。街道办事处联合广外城管执法队、广安门工商所、广外食药所等职能部门共拆除沿街违规广告牌匾32块,清理20家小餐馆、小手机店、电脑商店和小五金装修店,封堵了26处“开墙打洞”商户。广外街道还采取四大措施,常态化治理街面乱象:一是邀请北京测绘院专业人士对两区交界处地界进行勘定,设置界桩,明确责任范围,彻底消除西城范围内“开墙打洞”现象;二是在管辖便道上设置77米长隔离护栏,杜绝占道经营;三是在道路南北侧交界处设置11个隔离石墩,防止流动摊贩随意停车,随处摆摊;四是在新年华广场设置综合治理岗亭,组织城管队常态巡查、定点监控,及时劝阻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动态维护道路秩序和环境整洁。

与此同时,广外街道办事处还在两区交界处路段的合适位置,修建了景观墙,并对墙面进行了美化,使管辖范围内的整条丽源路段达到“十无”街巷的标准,街面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小杰 兰常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