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建老年助餐点 老人营养餐量身定制

2017-10-31 08: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老人营养餐量身定制

西城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18.2万人,不少老人面临着用餐难题。近年来,西城建了34个老年助餐点,为老人们提供“量身定制”的营养餐和相关服务。

天坛街道永内大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就是其中一个老年助餐点。老人只要提前一天打电话就可以预订次日饭菜。每餐荤素搭配、一周不重样儿,饭菜照顾老年人的口味,做得清淡、软和。

这处养老驿站位于永内大街社区西南角,占地面积280平方米,辐射最远半径为0.8公里。除了为老人配餐,还可以提供助浴、助行、助洁、助医等服务。如今,驿站已经成为老人们聚会的“根据地”。

近年来,西城区民政局、区老龄办不断完善“中央厨房制作分餐+社区配送+集中就餐”助餐服务体系,通过设立助餐站点、单位开放内部食堂、中央厨房统一配送三种方式,优化现有老年餐桌站点布局,鼓励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食堂,支持服务商利用科技手段或智能设备建设区域内配餐中心。

下一步,西城区将着力加强老年助餐体系顶端建设,与市属国有企业及区属老字号餐饮企业合作,分别在南、北两片各建设1家中央厨房。中央厨房建成后将补齐养老助餐体系顶端空白,与现有老年餐桌站点连片成网,实现老年人就近用餐、安全用餐、营养用餐的目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慧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