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界最古老的交响乐团将再登国家大剧院 李云迪演绎德奥经典

2017-10-31 14:11 千龙网

11月19日,有着469年悠久历史的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将再次登台国家大剧院,并将在美国指挥家艾伦·吉尔伯特的率领下,携手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以莫扎特《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理查·施特劳斯《家庭交响曲》,为国家大剧院今秋的“醇·萃古典”系列,带来原汁原味的德奥音乐飨宴。

ql20171031aywh002

ql20171031aywh001

拥有469年悠久历史的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交响乐团,卡尔·马利亚·冯·韦伯、理查·瓦格纳、理查·施特劳斯等音乐巨匠都曾在这支乐团的历史上留下足迹,瓦格纳更是赞美乐团的声音如宙斯之子安菲翁的竖琴之音,有着感化顽石、以乐筑城的神奇之力。近百年来,乐团陆续在恩斯特·冯·舒赫、弗里兹·莱纳、弗里茨·布施、卡尔·伯姆、约瑟夫·凯尔贝特、鲁道夫·肯普、奥特玛·舒特纳、库尔特·桑德林、赫伯特·布隆斯泰特、朱塞佩·西诺波利等卓越指挥家的历练下日渐臻致。走过漫漫历史,德勒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依然原汁原味地传承着德奥音乐的光辉传统,权威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曾评价该团“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自己独特声音的乐团。”

在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年间,这支“古董级”乐团已先后在法比奥·路易斯、尼古拉·齐奈德、克里斯蒂安·蒂勒曼、郑明勋、鲁道夫·布赫宾德的率领下五度让大剧院观众领略到纯正的德意志之音,而此番执棒该团的是美国指挥家艾伦·吉尔伯特。2009年,时年41岁的艾伦·吉尔伯特因接棒马泽尔成为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而更为世界乐坛所瞩目,而他对于音乐细节的重视,强调音乐的新鲜感与流动感等,更是被乐迷所称道。此次音乐会,艾伦·吉尔伯特将与古老的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擦出什么样的音乐火花,十分令人期待。

ql20171031aywh003

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将在本场音乐会与乐团共同演绎莫扎特《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李云迪表示,“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是我的老朋友,我们早在十多年前就有过多次合作。此次将首次与艾伦·吉尔伯特合作,很期待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灵感。这次我们将为观众带来莫扎特的《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曲子,旋律优美动听”。在莫扎特的“钢协”之外,乐团还将奏响在国内音乐会上鲜有演出的理查·施特劳斯《家庭交响曲》。《家庭交响曲》由理查·施特劳斯创作于1903年,这部作曲家“献给我所爱的妻子和孩子们”的作品以丰富的管弦乐色彩表现亲子时光、夫妻争吵以及其乐融融的生活起居等场景,既温馨、幽默,又极富生活情趣。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