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属公园"百处秋景"正当时 周末迎来彩叶最佳观赏期

2017-11-01 14: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周末迎来彩叶最佳观赏期

金黄、明橙、朱红等秋色交织,翠竹黄花,浮翠流丹,与古建红墙、青砖绿瓦相衬……金秋11月,北京市属各公园多品种、多景点、大面积的彩叶景观精品陆续“靓相”。记者今天(11月1日)上午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属公园的金秋“赏叶”活动本周末将迎来彩叶最佳观赏期。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广大市民错开周末高峰,尽量选择舒适度高的时间段赏秋游园。

现场 玉渊潭和北海添新景

今天上午,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玉渊春秋”新建景区位于公园东南部,黄、红、棕的温暖色调以及周围的常绿植物映衬出一幅色彩丰富的秋季画册。景区以银杏、樱花、悬铃木、地锦等秋色叶植物为主,高大的悬铃木叶子已变棕黄,秋日的阳光透过稀疏的叶片洒在地上,显得格外温暖。

作为燕京八景之一的北海公园“太液秋波”曾是古代帝王对北海秋景的最大肯定,时至深秋,小海残荷为大家提供了不一样的体验。静心斋作为北海公园内最具有特色的景区现已秋色渐浓,立体化的园林设计,丰富的植被配搭,让静心斋的秋景鉴赏独具特色,成为游客们眼中的新宠。

创新 新优植物增彩延绿

北京的绿地景观存在“绿期短、色彩少”的特点,近年来市公园管理中心围绕常绿植物、彩叶植物新优品种开展了研发工作,丰富植物品种资源,先后完成了元宝枫“丽红”、绒毛白蜡“京绿”、窄叶白蜡“雷舞”、血皮槭等植物的规模化繁殖技术研究;加强植物色彩搭配,通过乔灌草科学设计,形成层次多变、色彩丰富的北京公园立体景观效果。

2015年起结合市属公园的绿化改造项目,颐和园、植物园、紫竹院、玉渊潭等多家公园通过应用新优植物,广泛开展增彩延绿示范区建设项目,历史名园的“一园一品”特色植物文化逐步向精品园林建设方向进行转变和提升。

在北京植物园,新引进的“密冠卫矛”就是新优彩叶树种的代表,火红的叶片犹如一团火焰在秋风中跳动。北京植物园素有“南湖看春,北湖赏秋”的传统,园内中湖、绚秋苑、温室周边金叶复叶槭、绿瓶榉等近年来引进的优良彩叶树种让人耳目一新。北湖周边,银杏、元宝枫、鸡爪槭、金枝国槐、白蜡等彩叶树种也已悄然变色,彩叶植物与青山碧水交相辉映。

推荐 各个公园各有特色

景山公园:万春亭作为北京中轴线中心的制高点,成为俯瞰京城全貌的首选,金碧辉煌的紫禁城及连绵起伏的西山尽收眼底,景山登山道两侧的秋叶植物如黄栌、五角枫等也进入变色期,点缀山中,增色不少。

颐和园:“万寿山”与“苏州街”在秋色中如同画卷展现在游客眼前。

中山公园:西坛门山附近的“秋染茅亭”景观是公园秋天里最美丽的景观之一。

天坛公园:最佳赏秋点位于公园社稷坛内坛神路上的金黄色银杏树大道,大道两旁栽种着18株银杏,树龄在40年左右,直径达30厘米至40厘米。

第36届菊展的主题为“秋菊佳色竞重阳”已在祈年殿祈年门西侧展出,芳菊林耀、秋菊献瑞、扇舞霜英等六个展区展出大立菊、悬崖菊、多头菊、品种菊、小菊盆景和案头菊。

陶然亭公园:林木蓊郁,花枝招展,各有特色,尤以中央岛“锦秋墩”景色最佳。

小贴士

游客每周可登录市公园管理中心@畅游公园政务微博,查看其发布的“秋花、黄叶、红叶、彩叶、落叶”五大主题的#多彩秋讯#。

按图索“叶”,就能查找到“银杏、水杉、秋实、秋菊、残荷”等品种及植物变色率,还有赏秋名胜景区和主题观赏活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