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高校学生卡与一卡通“合体” 乘公交可享2.5折

2017-11-01 15:42 千龙网

来源标题:5高校学生卡与一卡通“合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31日下午,记者从北京一卡通公司获悉,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已与北京5所高校达成合作,将校园卡和一卡通合二为一,推出了兼具校园卡及交通卡功能的“高校学生卡”。

高校学生卡在发行时即与持卡人的学籍信息进行了绑定,并在卡面上印有照片、姓名、学号等学籍信息,有效实现了卡片的实名管理。

为给学生提供更多生活便利,高校学生卡将校园卡及一卡通学生卡的功能进行了有效集成,不仅可以用于校园内餐饮消费、水控、小额消费、门禁、电子注册、签到、图书借阅以及看病挂号等,还可作为一卡通学生卡,直接享受2.5折公交乘车的优惠。

同时,高校学生卡还可在北京一卡通其他小额消费应用领域使用,如超市、便利店、餐饮店等,真正实现了一卡联通校园内外,免去了在校生多卡并行的困扰。

新推出的高校学生卡不仅可以通过线下公交集团充值网点进行人工充值,还可在校园内的自助设备上自行完成充值及卡片延期操作,免去了持卡人到指定网点办理业务的繁琐手续。

高校学生卡还开通了线上充值渠道。持卡人仅需下载“北京一卡通”App,通过NFC智能手机即可为卡片随时随地在线充值。如此丰富、快捷的充值渠道,有效解决了学生卡的充值难问题。

目前北京一卡通公司已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共5所大学达成了合作,施行高校学生卡,以上学校的在校生将率先体验这一便捷服务。未来,该项创新应用将逐步扩展至更多高校,真正为学生群体带去方便和快捷的用卡体验。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