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勒索妻子情人被公诉

2017-11-02 02: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男子勒索妻子情人被公诉

犯罪嫌疑人于某在与妻子结婚后,得知妻子曾在婚前与男子张某保持长期婚外情关系,并为张某生育一子,遂以此为由勒索张某8万元。近日,海淀区检察院以于某涉嫌敲诈勒索罪向海淀法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2015年年底,犯罪嫌疑人于某与女子左某结识,并逐渐发展成男女朋友。2016年年初,二人计划结婚。婚前,左某向于某和盘托出一段陈年往事。原来自2000年起,左某就与本案被害人张某长期保持婚外情关系,并与张某育有一子,多年一直由张某负责左某儿子的生活费用。2008年、2014年张某还先后在北京郊区和左某的老家购买房屋并赠送给左某使用。

左某的往事并未影响于某和左某走进婚姻的殿堂,但仅半年后,二人就因性格不合致使婚姻面临破裂。此时,于某想起左某的这段往事,又得知如今张某已在北京功成名就,成为了一家单位的高级人才,遂萌生以此为由敲张某一笔的想法。去年9月,于某背着其妻子,将张某和左某的不正当关系整理成文,并搜集了合影、房产证复印件等一并制成举报材料,从老家赶来北京要求与张某见面,并扬言不解决此事就单位见。

张某十分害怕,被迫与于某达成协议,给于某8万元了结此事,于某承诺就此封口。事后张某报警,很快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面对讯问,于某想得很简单,认为二人一个给钱消灾,一个拿钱免事,双方你情我愿,顶多算民事纠纷,殊不知自己的行为早已涉嫌犯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