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三批市级环保督察组进驻六区

2017-11-02 14:49 北京晚报

原标题:第三批市级环保督察组进驻六区

督察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  

从10月31日起,北京市第三批市级环保督察组分别进驻东城、西城、石景山等六个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今年市级环境保护督察将实现对全市16个区全覆盖。各个督察组将重点督察各区是否把中央和本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环保责任是否真正落到实处,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是否完成。督察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

东城区

接到举报调查处理不过夜

10月31日上午,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东城区动员大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徐风强调,督察工作将主要围绕国家和本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一是督落实,重点看是否按时完成;二是督责任,重点看是否严格履职;三是督效果,重点看环境质量是否改善;四是督问题,重点看突出环境问题是否及时处理;五是督整改,重点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移交问题、市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是否及时有效。

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要求,东城区委、区政府要严格落实督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自我剖析,主动查摆问题。对督察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要正确对待、照单全收,马上能够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及时向督察组汇报整改情况;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成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及责任单位、责任人。接到举报件,要调查处理不过夜,立即整改,特别是要把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重点关注督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部彻底销号,坚决防止出现整改“盲区”和问题“硬伤”。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东城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北京市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东城区

进驻时间:10月31日至11月30日

举报电话:010-66024472

举报信箱:100031-10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西城区

督察指出问题件件有落实

10月31日,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徐风、副组长周扬胜就做好环保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表示,经过去年中央的下沉督察,全区上下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对转办的157件信访案件进行了办理、整改和复查,一些突出的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但是,从客观条件和发展现状看,西城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和短板。全区要坚持边督边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于配合做好督察工作全过程。对于自查出来的问题,要立即研究采取整改措施;对于督察中指出的问题,要虚心听取、主动认领、认真查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于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反映问题,要认真查办,一经核实、严肃追责,处理结果及时公开;对督察后反馈的意见,要统筹研究,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确保一件一件解决,一条一条整改,切实落到实处。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西城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区和市有关部门处理。 实习记者张骜

北京市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西城区

进驻时间:10月31日至11月30日

举报电话:010-66024472

举报信箱:100031-10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石景山区

存在问题主动认领快速办理

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石景山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据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石景山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区和市有关部门处理。

督察组组长史全富在进驻动员大会上指出,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石景山区,重点是督察石景山区是否把中央和本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环保责任是否真正落到实处,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是否完成。督察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督察的各种手段,进一步完善资源配置、制度安排、方法理念以及工作聚焦等内容,以市级环保督察为契机和激励,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督促环保职责的有效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的如期完成。

据介绍,督察主要围绕国家和本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一是督落实,重点看是否按时完成;二是督责任,重点看是否严格履职;三是督效果,重点看环境质量是否改善;四是督问题,重点看突出环境问题是否及时处理;五是督整改,重点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环境保护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移交问题、市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是否及时有效。

石景山区区委书记牛青山表示,这次市级环境保护督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该区深入推进高端绿色崛起的有力促进。 

牛青山在动员大会上要求石景山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识必须到位,要把市级环保督察作为该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利契机,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环保工作,坚决向带毒的GDP宣战,坚决治理各类环境污染,坚决推进高端绿色发展;整改必须到位,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快速办理,毫不推诿,敢于担当;管控必须到位,健全完善环境监管长效机制,以党建统领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探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环保格局,形成具有首都特点、石景山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治理体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记者左颖

北京市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石景山区

进驻时间:10月31日至11月29日

举报电话:010-88902510

举报信箱:100043—70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门头沟区

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

昨天(1日)上午,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门头沟区工作动员会在门头沟区召开。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史全富、副组长徐庆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门头沟区区委书记张贵林作了动员讲话。

“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战略的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督察组组长史全富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一个重要手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把开展环保督察作为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的具体体现,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

“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门头沟区,重点是督察门头沟区是否把中央和本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环保责任是否真正落到实处,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是否完成。” 史全富强调,督察主要围绕国家和本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门头沟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察组督察和指导,从严从实配合督察组做好各项工作。”动员会上,张贵林表示,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迎接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督促,作为对我区生态环境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自觉接受督察。二是要主动配合,精心保障,及时、客观、准确地提供各类资料,做到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确保全面准确地向督察组反映我区环保工作真实情况。三是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整改任务,健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将其与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域功能定位结合起来,真正把环境保护督察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改革创新、苦干实干、推动转型的过程,更好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建设,为服务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实习记者袁璐 

北京市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门头沟区

进驻时间:10月31日至11月29日

举报电话:010-88783900

举报信箱:北京市100043-70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通州区

全方位自查不护短不遮丑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通州区工作动员会在通州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参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模式,2017年实现对全市16个区市级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

据介绍,今年6月底至9月底,本市第一批3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完成了对丰台、房山、大兴区进驻督察工作;8月底至9月底第二批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完成了对朝阳、海淀、昌平、顺义区进驻督察工作。此第三批与通州区同时接受督察的还有东城、西城、石景山、门头沟和平谷区共6个区。

“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一个重要手段。”动员会上,督察组组长顾军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把开展环保督察作为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这把“利剑”的作用,赢得群众“点赞”。

顾军用三个“是否”总结这次督察组进驻通州的重点任务,一是督察通州区是否把中央和本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督察通州区环保责任是否真正落到实处,三是督察通州区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是否完成。

“要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督察是进一步提高通州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的重大契机。”通州区区委书记杨斌强调,要把此次督察作为落实城市副中心高标准、高要求目标的重要机遇,帮助通州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补齐短板,实现精准对标、全面达标。

杨斌要求通州区委、区政府要坚持实事求是,全方位深入开展自查,认真剖析原因,做到不回避、不护短、不遮丑,少讲客观理由,多查主观原因,为问题整改打好基础、找准方向。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把手”负总责,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实习记者曲经纬 

北京市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通州区

进驻时间:10月31日至11月29日

举报电话:010-60523335

举报信箱:北京101101信箱6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平谷区

层层落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北京市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平谷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昨天,北京市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平谷区工作动员会在平谷区召开。

督察组组长高华强调,北京市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平谷区,重点是督察平谷区是否把中央和本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环保责任是否真正落到实处,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是否完成。督察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督察的各种手段,进一步完善资源配置、制度安排、方法理念以及工作聚焦等内容,以市级环保督察为契机和激励,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督促环保职责的有效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的如期完成。

平谷区区委书记王成国表示,要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环保督察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作风,积极主动接受督察与指导,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平谷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上来。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提升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高度、把环保督察作为平谷区践行“生态立区”发展理念的有力抓手、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筑牢思想基础,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落实,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提升平谷区生态文明建设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绝不护短、绝不遮掩、绝不推诿,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查找剖析到位;同时要层层落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平谷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抓好立行立改和督察成果转化,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推进美丽平谷建设。 记者代丽丽  

北京市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平谷区

进驻时间:10月31日至11月29日

举报电话:010-89985601

举报信箱:北京市平谷区邮政101200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