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长安街西延2019年完工 永定河"和力之门"完成首段吊装

2017-11-02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永定河“和力之门”完成首段吊装

11月1日,长安街西延工程标志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桥首段完成吊装,大桥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如果工期顺利,长安街西延将于2019年完工,届时“百里长街”将形成。

在重点工程长安街西延施工现场,永定河特大桥工程钢塔首段完成下放20厘米。

长安街西延道路工程永定河特大桥主桥位于永定河莲石湖景区内,全长639米,是长安街西延工程的标志性大桥。它的设计负责人市政工程研究总院杨冰介绍,永定河特大桥设计为全钢结构斜拉、钢构组合体系桥梁,与长安街斜交,并设有观景平台。“永定河的跨度非常大,且属于斜交桥梁,重点需要解决桥梁受力、水流阻力等问题,难度非常大。桥梁设计时,采用了很多新技术。”

永定河特大桥自去年6月开工建设,永定河特大桥工程历经河道围堰、钻孔桩基础、墩台基座等工序的施工,目前正式进入桥梁上部钢结构安装阶段。完工后,跨永定河特大桥将建设成为北京一个景观性标志建筑——双塔斜拉和钢构组合体系桥“和力之门”。

另据介绍,为加强门头沟南部新城与市中心之间的交通联系,促进首钢地区改造和门头沟南部新城开发,配合永定河综合治理工程,市政府决定将长安街向西延伸至三石路。道路上跨丰沙铁路及永定河,新建跨永定河特大桥一座。市交通委工程处副处长席谦介绍,长安街西延工程起点为门头沟区三石路,终点至石景山区古城大街,全长约6.5公里,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工程在2013年开工,计划于2019年完工。长安街西延工程将加强中心城区与京西地区之间的联系,带动门头沟、石景山和新首钢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为西部地区更好地承接中心城的疏解功能奠定交通基础。

长安街西延工程项目负责人杨冰介绍,长安街西延在建设的同时,也在同步建设辅路系统。为了长安街的完整性,以古城大街为起点,三石路—古城大街路段的辅路系统均与复兴路配置相同。主路除了天安门路段五上五下设计外,其他路段也采用了四上四下的设计。三石路—古城大街路段尽管只有6.5公里,但跨过石景山和门头沟两区,道路通车时间是同步还是分段目前尚未确定。这6.5公里贯通后,从城区前往西部将增加一条除阜石路、莲石路之外的干道。“阜石路、莲石路没有红绿灯,长安街西延有红绿灯,但穿过了首钢,距离近,市民多了一个选择。”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