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整治建筑物屋顶广告牌匾:不锈钢等高反光材料将禁用

2017-11-03 07: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整治建筑物屋顶广告牌匾:不锈钢等高反光材料将禁用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城市里的一些高楼大厦乱设广告牌匾,影响了市容美观。目前,北京市正在整治建筑物楼顶牌匾标识和各类广告,让城市亮出美丽的天际线。

城市天际线,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曾表示,城市天际线是城市之美,不能被户外楼顶广告所破坏。

根据《北京市牌匾标识设置管理规范》,楼顶禁止设置牌匾、标识、广告等,已有的也要进行清理拆除;每栋建筑物要“一楼一标”,不能在外墙上重复设置多块标识;户外广告设计要与街区设计、历史文化区风貌相一致等。

具体来说,建筑物只能使用在规划部门备案的大楼名称,悬挂位置则在楼体3层以上,距离屋顶线不小于0.5米;新的牌匾标识禁止使用不锈钢等高反光材料,只能用内投光源;如果同栋楼有多个产权单位或商业信息需求时,建筑物产权单位可在出入口处设置符合规定的标识进行区分,或在地面设置立式信息牌方便查询。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户外广告管理处处长崔宣说,此次对于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的尺寸、风格要求更严格,牌匾色彩及放置位置要与建筑物设计风格吻合,每个字符最长边长由1.5米缩小到0.5米至0.8米。“年底前1万余块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匾将被拆除。”崔宣说。

据了解,整治分为禁设区、严格控制区、一般控制区和适度开放区,率先在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二环路、三环路及部分重点地区启动。目前,王府井步行街、北京会议中心、京沈高速沿线等区域共已拆除百余块违规广告牌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关桂峰 季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