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机场首用除冰模拟器 新租10辆高性能除冰车

2017-11-03 13:4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首都机场首用除冰模拟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1月3日上午,首都机场召开首都机场冬季运行媒体通气会,针对2017年冬季特殊天气下机场如何运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答疑。据介绍,今年的冰雪天气较往年略多,首都机场新租赁了10辆高性能除冰车保障今年场道除雪以及飞机除冰工作。

新租10辆高性能除冰车应对冰雪天气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报员刘慧斌在会上表示,今年冬季的首都机场运行特点主要有两个。“首先是雾霾频发,今年的雾霾天气较往年偏多。预计今年冬季中高纬地区以纬向环流为主,静稳天气发生概率高,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低能见度天气可能明显高于往年。”他表示,今年的雨雪天气也较多,预计冰冻天气与往年持平或者略多。

首都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党委书记张琛表示,为了应对今年的冰雪天气,日前首都机场又新租赁10辆高性能除冰车,高峰小时的除冰保障能力提高至65架次,保障今年场道除雪以及飞机除冰工作,保证机场航班的有序运行。

“首都机场逐步完善定点除冰和怠速除冰的工作模式,提高了除冰工作的整体效率。”张琛表示,机场还首次引进了除冰模拟器,对除冰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模拟器的引进也提高了工作人员除冰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副总经理王瀚林表示,冬季雨雪天气航班的量可能会进行适当调减。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台控制室副主任郝雅琳表示,在降雪天气或冰冻天气,空管部门会根据航班延误情况、积压情况、机场保障能力以及飞行能力,对航班进行调序。

此外,首都机场服务品质部副总经理雷蕾表示,首都机场目前有自动值机、自助验票以及自主行李托运服务。在雨雪天气,乘客可选择自助服务节省时间。

首都机场开始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首都机场2017至2018年冬春季航班计划自2017年10月29日开始执行,至2018年3月24日结束,共计147天。新航季,首都机场计划航班量同比小幅降低,国际航线航班同比小幅增加,早晚高峰时段航班量仍较集中。

为切实做好新航季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给旅客营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首都机场对冬春季航班计划进行分析整理,将换季后航班每日整体走势、小时航班架次分布情况、各航站楼进出港高峰小时航班量变化情况、过夜航班量变化情况、新增航线等情况及时与各保障单位及部门进行沟通,并制定了详细的换季保障方案。同时,针对早晚高峰时段做好人员配置,尤其是加强夜间出租车和大巴车的调度,调整店面营业时间,确保航班换季运行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