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4日0时启动 将于8日0时解除

2017-11-03 15: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明晨启动

今天(3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监测中心,受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11月4日至8日可能出现连续4天的区域重污染天气过程,且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严重污染。受此影响,本市将出现一次空气重污染过程,因此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将于明日0时到8日0时启动。

预测 5日至7日空气重污染

环保部预测,受低压系统和区域性长时间强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整体扩散条件较差,大气污染物易在太行山前城市形成积聚。预计11月4日至7日,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将出现重度污染,其中11月6日前后污染浓度达到峰值,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11月7日晚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改善。

其中,北京明天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11月5日至7日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6日可达到严重污染。自7日晚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逐渐好转。

预警 明天0时至8日0时启动

按照环保部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应急联动的相关要求,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决定2017年11月4日0时至8日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橙色预警期间,全市在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基础上,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 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

列入橙色预警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同时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提醒 今夜气温降至0℃上下

今天受南下弱冷空气的影响,本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最高气温只有13℃左右,比昨天20.3℃的最高气温要低7℃还多,而且今天夜间的最低气温将会下降到0℃上下,白天大部分时间天气给人的感觉偏冷,夜间冷的感觉则更加明显,外出请注意添衣保暖。

明天白天,天气以晴为主,虽然光照不错,但受到冷空气残余势力的影响,气温依然低迷,预计最高气温也不过是14℃左右,户外活动时,大部分人适宜穿毛衣类的服装,老年朋友及儿童则应穿得稍微再厚实一点儿,以免身体受凉导致感冒引起身体不适。另外,明天的空气比较干燥,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并且要加强皮肤的保湿护理。

后天,控制本市的气压场比较弱,风力小,扩散条件持续下降,大气中污染物继续积累,天空不够透亮,呼吸道疾病患者外出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郭建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