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9家科学实践课程提供机构被叫停

2017-11-04 05: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9家科学实践课程提供机构被叫停

10月28日,北京市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共提供了1000余个活动项目供学生选择。与往年不同的是,2017年的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加强了对活动实施情况的督导。就在11月2日,北京市初中实践活动管理服务平台上就发布了《关于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开放性科学实践第一期督查情况的通报》,19家资源单位因存在问题被暂停服务。

19家科学实践课程提供单位全部下线

据《通报》显示,此次被“叫停”服务的资源单位包括北京慧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通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19家。其中有16家存在主讲教师与备案不符的问题,5家存在场地生均面积问题,这5家中有两家同时存在主讲教师与备案不符的问题。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此次被暂停服务的资源单位包括科技类、文化出版类、艺术类的企业,以及大学的培训中心等多种类型。目前,所涉及资源单位的所有提供课程已经在北京市初中实践活动管理服务平台上的《开放科学实践活动》系统中的自主选课平台上下线。根据督查通报的要求,将对暂停服务的资源单位下达书面通知书,请其认真进行整改,按照规定时限报送书面整改报告。

200多人督察队伍本学期上岗

据了解,2015至2016学年秋季学期正式启动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北京市教委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征集了一大批北京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科博场馆、高技术企业开发科技教育活动项目,面向全市七、八年级学生提供开放式教育服务。按照要求,全市七、八年级学生每学年应参加10次活动,每次活动计1分,两学年累计应参加20次活动,满分为20分,将被计入物理、生物(化学)科目中考原始成绩。本学期起,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经过统筹协调,组建了200多人的督察队伍,在使用APP实时督察上课情况的同时,还要走进课堂,为课堂打分。督察人员每次现场督察后都将对督察项目进行评分,评分情况将作为教师评分的一项重要内容,直接影响活动项目的实施经费标准等级。

学生收到取消通知可再次选课

北青报记者从某中学负责开放性科学实践课程的孙老师处获悉,本学期开放性科学实践课程是从10月23日开始预选课,10月28日正式开始选课。这次的督察是在选课刚刚开始之时就进行的,如果学生被通知课程被取消,则可以再次进行选课,“开放性实践课程每学期都可以有多次选课机会。”孙老师说。

孙老师表示,每个选课学生和学校的负责人都会有一个固定的手机号码与市教委选课系统绑定,如果课程出现任何变动,学生和学校负责老师都会提前两三天收到短信。本周四,该校的同学以及负责开放性科学实践课程的相关老师已经收到市教委发来的课程取消短信,通知学生登录北京市初中实践活动管理服务平台查看公告通知,并提醒学生重新选择活动。“此次督察在选课开始时进行,不会影响到孩子们的选课和正常的上课。”孙老师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