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碧波寻羽”集体拍摄活动首站走进野鸭湖

2017-11-04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碧波寻羽”首站走进野鸭湖

由北京市水务局和北京日报社主办的“发现北京·碧波寻羽”活动日前启动,并在延庆野鸭湖开启第一站集体拍摄。来自全市20余名摄影爱好者参与了该活动,大家纷纷用镜头记录下北京市的青山绿水、北京市优美的生态环境。

目前正值候鸟迁徙季,随着水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来京栖息的水鸟越来越多。野鸭湖平静的水面上,成群的水鸟结伴同行,时而跃出水面高空盘旋,时而扎进水里捕捉小鱼。

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刘雪梅介绍,近年来,野鸭湖持续开展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截至目前,自然保护区内已经监测到灰鹤、红嘴鸥、海鸥、浮须鸥、豆雁、绿头鸭等鸟类300多种。

“这里的水鸟数量和种类都越来越多,模样也更精神了。”扛着长焦镜头的刘先生是资深摄影爱好者,这是他第四次来野鸭湖拍水鸟,“希望大家共同保护水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徐阳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